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2024-03-28 09:41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新华社塔什干3月26日电(记者李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

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部长米尔扎马赫穆多夫、中国能建葛洲坝海投公司董事长林晓丹、安集延州州长阿卜杜拉赫莫诺夫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米尔扎马赫穆多夫表示,近年来,乌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为中国企业在乌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希望中国能建葛洲坝海投公司以该项目为起点,进一步发挥投资优势、绿色低碳能源技术优势,以更多中国技术、中国产品、中国方案助力乌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为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中乌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能。

林晓丹表示,洛奇储能项目作为行业标杆项目,具有国际示范效应,该项目的顺利投资建设,充分展现了中乌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该项目投运后,将有效促进乌兹别克斯坦绿色能源发展,提升当地电力能源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为大规模新能源并网提供有力支撑,为乌能源转型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阿卜杜拉赫莫诺夫表示,项目在建设期间可创造超过300人的就业岗位,建成后将为该国电网提供21.9亿度电力的调节能力,使电力供应更稳定、更安全、更充足,为当地经济民生发展注入崭新活力。

洛奇储能项目是中企在海外投资单体规模最大的电化学储能项目,也是中国能建首个海外储能投资项目。

据悉,洛奇储能项目位于安集延州阿萨卡地区,占地约6公顷,计划总投资额1.4亿美元,预计于2024年末建设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所在区域电力消纳能力和调节能力,大力促进电力体系的高效稳定建设。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