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综合体育 / 正文

别开生面的互动——记内地奥运冠军与香港体院精英运动员的交流

2021-12-06 10:06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摘要:14位东京奥运会的内地金牌选手和举重教练邵国强5日来到香港体育学院,与香港的年轻精英运动员亲密交流。

新华社香港12月5日电 题:别开生面的互动——记内地奥运冠军与香港体院精英运动员的交流

新华社记者潘毅、王垚、韦骅

在“时代精神耀香江”之内地奥运健儿访港活动即将结束前,14位东京奥运会的内地金牌选手和举重教练邵国强5日来到香港体育学院,与香港的年轻精英运动员亲密交流。

里约和东京两届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钟天使和香港著名自行车选手李慧诗惺惺相惜,共同回忆往昔在世界赛场上的对决。钟天使说:“我们两个经常在大赛中碰到,我们之间的每一场比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现场随后展开了数项趣味竞赛,两场自行车原地竞速比赛中,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王懿律击败香港空手道选手李智刚,东京奥运会静水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孙梦雅险胜乒乓球选手麦淞玮。趣味十足的比赛场面、选手们认真的态度和钟天使、李慧诗在旁的指导引起阵阵掌声和笑声。

第二场交流比赛是在羽毛球场地中比拼半场折返跑灭四角荧光灯,用时少者获胜,奥运军团派出了蹦床冠军朱雪莹、跳水冠军王宗源和羽毛球冠军王懿律,香港派出了乒乓球和武术选手。结果朱雪莹胜出,王宗源和王懿律均以0.03秒惜败。

第三场比赛是测功仪竞速250米,在奥运赛艇冠军张灵的指导下,奥运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和女子标枪冠军刘诗颖都轻松获胜,刘诗颖的划桨频率快得出奇。她赛后向大家透露,她平时接触过这种训练,且每次都是2000米的量。场馆内所有人都对此惊叹不已。

最后一场较量是纯正的羽毛球混双比赛,王懿律与香港小选手廖恺乔搭档,对阵香港小将韦梓万和黄怡。双方打得有板有眼,最终王懿律和廖恺乔获胜。赛后发表感言,韦梓万说:“今天能有机会和这么强劲的对手比赛,感到非常荣幸。”

人气颇高的乒乓球冠军许昕在四项趣味比拼中虽然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但他仍是全场关注的焦点之一。不少上场的香港乒乓球运动员都表示许昕是他们的偶像。趣味比赛结束后,大量香港青少年选手手拿球拍等待许昕签名及合影留念。

许昕在现场对记者说:“虽然我没有上场,但近距离接触这么多青年选手,我们感觉都是很舒服的。”

一名19岁的香港女子乒乓球选手希望能有机会在混双赛场上与许昕较量。许昕希望她能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快快进步,早日代表香港队参加大赛。“这样我们就有机会交手了。”

香港是许昕的福地,他曾于2009年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东亚运动会比赛中获得多项冠军。今年10月,许昕当选亚乒联副主席。谈到推动香港和内地的乒乓球交流,许昕说:“我现在虽然是现役,但也在做乒乓球的推广。通过这次奥运会,很多人又加入了乒乓球的大家庭,我希望不仅是在学校、体院,在每一个环境里都能有乒乓球的推广,让更多人喜欢这项运动。”

谈到香港的乒乓球运动,许昕认为,香港的乒乓球市场特别好。“从昨天的汇演到今天的交流,我希望更多喜爱乒乓球运动的人能来到现场。我本人也希望有更多的机会来香港,和更多的朋友互动。这次互动我觉得时间还是有些短,还没过瘾。”

他说:“香港的乒乓球运动发展得很好,有许多优秀年轻选手,和我们交手的次数越来越多,我们看到的是香港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女团铜牌。相信今后他们还会有更好的成绩。”

在香港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的陪同下,内地奥运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体院的各种训练设施,并认真听取了香港前击剑选手李忠民对体院教学的讲解。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