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_ / 国际要闻 / 正文

俄前副总理女伴忆案发时刻:没看见凶手 已返基辅

2015-03-04 07:57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晖
摘要:3月3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悼念者在地上摆放蜡烛。杜丽茨卡娅回忆说,事发当天是周五,她与涅姆佐夫相约在红场一家高级餐厅共进晚餐。涅姆佐夫遭枪击身亡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誓言将尽一切努力把凶手绳之以法。

3月3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悼念者在地上摆放蜡烛。新华/法新

俄罗斯反对党领导人、前副总理鲍里斯·涅姆佐夫遭枪杀,他的女伴、乌克兰籍模特安娜·杜丽茨卡娅2日首次公开露面,回忆两人事发当晚的“最后晚餐”。涅姆佐夫55岁,比杜丽茨卡娅年长32岁。涅姆佐夫2月27日深夜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遭射杀时,杜丽茨卡娅在他身边。

没看见凶手 没看清车牌

杜丽茨卡娅2日接受俄罗斯“雨”电视频道采访,谈及涅姆佐夫遭枪击的惊魂一刻。这是她在案发后首次公开接受媒体采访。不过,她没看见凶手。

杜丽茨卡娅回忆说,事发当天是周五,她与涅姆佐夫相约在红场一家高级餐厅共进晚餐。此前,涅姆佐夫刚刚接受俄罗斯一家电台采访。晚餐后,他们走过圣巴西尔大教堂附近的一座桥,准备跨过莫斯科河前往涅姆佐夫的公寓。这时,一辆轿车快速驶过,凶手从车里开枪。

“我不知道凶手从哪里来,他在后面……我没有看到他。我转过头,只看到一辆浅色轿车。我既没看清轿车的品牌,也没看清车牌,”她说。

涅姆佐夫遭枪击后,她看见一辆除雪车驶过,问司机如何报案。这名司机给了她警方电话号码,随后离开。

俄罗斯“电视中心”电视台播出一段监控视频,还原涅姆佐夫遇害时的现场画面。不过,由于视频像素不够高,加上除雪车挡住了涅姆佐夫和杜丽茨卡娅,案发过程并不清楚。

视频中圈出了疑似枪手,枪手跳上一辆轿车逃离现场。这与杜丽茨卡娅所称枪手从车中开枪的说法相悖。不过,这段视频真实性尚未获官方证实。

模特返基辅 俄悬赏破案

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叶夫根·佩雷贝尼斯2日发表声明说,杜丽茨卡娅已经离开莫斯科,返回乌克兰首都基辅。

佩雷贝尼斯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上写道:“安娜·杜丽茨卡娅已经前往基辅。莫斯科的乌克兰外交官为她回家提供了所有必要帮助。”

杜丽茨卡娅的律师瓦季姆·普罗霍罗夫当天晚些时候对媒体记者说,杜丽茨卡娅已安全抵达基辅机场。他同时表示,杜丽茨卡娅需要休息。

涅姆佐夫遭枪击身亡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誓言将尽一切努力把凶手绳之以法。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也表示将彻查这一“十恶不赦的罪行”。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目前正在调查这起案件多种可能的作案动机,包括企图破坏国家稳定、缘起私人恩怨、牵涉乌克兰危机、与宗教极端势力有关联等。调查人员同时悬赏300万卢布(约合4.8万美元)征寻破案线索。

张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关键词:凶手 案发 俄罗斯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