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天下 > 精彩图片 > 正文
巴西姑娘鼓中说唱“中国韵”
www.fjsen.com 2022-11-23 09:32:47  李然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0日,艾茉莉在南开大学的一间活动室内打乒乓球。

巴西姑娘艾茉莉是南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十分着迷。

她初次和中国结缘是在巴西上高中时。因为学校有汉语课,她对老师介绍的中国美食、名胜古迹都特别感兴趣。后来,艾茉莉参加“汉语桥”比赛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更加坚定了她来中国留学的想法。

2019年,已是南开大学留学生的艾茉莉在参加学校组织的文化体验活动中,首次接触到了国家级非遗项目“京东大鼓”并为之着迷。她拜师“京东大鼓”艺人王文磊,从“京东大鼓”的学习中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跟着师傅参加了不少演出。艾茉莉希望日后能成为一名中巴之间文化交流的使者。

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