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综合体育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公开选聘新任中国女排主帅

2022-01-11 09:33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摘要: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10日发布了《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关于选聘国家女排主教练的公告》,中国女排新任主帅的选聘工作正式启动。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卢星吉、胡佳丽)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10日发布了《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关于选聘国家女排主教练的公告》,中国女排新任主帅的选聘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公告内容,目前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已经组成。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担任选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排球中心主任李全强等担任副组长,中国女排前主教练陈忠和、郎平及中国男排前主教练沈富麟等是专家组成员。

这份公告提出了3点有关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的选聘条件与要求:一是政治素质过硬,二是业务能力强,三是训练思路清晰。

其中,对于业务能力的具体要求是:“管理队伍严格,注重团队建设,敢于严格训练、严格管理;具有较丰富的执教经验和较好的执教成绩;了解国际女子排球的现状、发展趋势;熟悉国内女排运动员的情况,具有清晰的组队思路;注重高水平复合型团队建设,能够有效发挥和利用教练员团队中不同成员的特点和专长;善于对训练和参赛工作进行总结。”

公告还公布了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选聘的工作程序,包括发布选聘公告、接受报名、确定候选人等。报名人员应于1月15日前提交报名表。

按照选聘条件与要求,专家组将提出候选人,经选聘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评议后确定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候选人名单。此后,候选人名单将提交给排球中心党委会研究,确定拟聘任主教练人选。排球中心将拟聘主教练人选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公告表示,在全面深入总结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基础上,坚持发扬民主、实事求是,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地选拔出能够带领中国女排再创佳绩,能够传承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的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选聘工作全程接受社会监督,还公布了申诉和举报的联系方式。

在去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出人意料地未能小组出线,主教练郎平在合同到期后离任。自2013年重新执掌中国女排帅印之后,郎平率队夺得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和2015年、2019年世界杯冠军。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