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美众院发起弹劾调查 特朗普:骚扰总统的“猎巫行动”

2019-09-25 08:00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中新网9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下午,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众院将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展开正式的弹劾调查,称“无人可凌驾在法律之上”。

民主党控制的众院,将调查特朗普是否寻求乌克兰协助,以抹黑声势领先的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

特朗普则回应称,这是“猎巫行动”,系对“总统的骚扰”。

【民主党人:无人可凌驾在法律之上】

美国《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称,2019年7月25日,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期间,多次对其施压,要求其调查拜登的儿子亨特。而在通话的几天前,特朗普曾下令冻结对乌援助。不过,尚不清楚此事是否与特朗普施压乌克兰直接相关,详情仍待调查。

据称,一名举报人8月中旬对特朗普与泽连斯基的通话内容提出投诉,使这件事受到关注。国会议员正在要求当局提供投诉细节,但代理情报总监马奎尔却以总统特权为由拒绝分享相关信息。

此事近期以来持续延烧,众院民主党人有超过三分之二公开表态,支持对特朗普启动弹劾调查。当地时间9月24日下午5时,众院议长佩洛西宣布启动弹劾调查。

佩洛西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天,我宣布众院国会议员启动正式弹劾调查,我指引六大委员会继续进行有关弹劾特朗普的调查,总统必须为所做负责,无人可凌驾在法律之上。”

佩洛西表示,民主党控制的众院,将调查特朗普是否寻求乌克兰协助,以抹黑声势领先的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

拜登则就此事称,“根据宪法,国会有权获得信息。阻挠调查行动不应是美国总统的所作所为。”他说,“我认为,特朗普的作为使得国会毫无选择,只能发起弹劾。这是个悲剧,但是是他自己造成的悲剧。”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国会参议员哈里斯也表示支持弹劾特朗普的调查,“特朗普滥用了他的权力,干扰了司法,并违背了他的就职誓言。他将他的政治利益凌驾于我们的国家利益之上。我同意佩洛西的决定,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他必须被弹劾。”

【特朗普:猎巫行动!对总统的骚扰!】

在佩洛西宣布启动弹劾调查几分钟后,特朗普发推特抨击民主党人“甚至都没有看过(与乌克兰总统的通话实录)”就启动弹劾调查,称这是对“总统的骚扰”。

特朗普还称,“我目前正在联合国代表我们国家,但已授权明天发布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的完整、完全解密、未经编辑的文字实录。”

他表示,“……你们将看到,这是一个非常友好且完全合适的通话。与乔•拜登和他的儿子不一样,没有交换条件!这无非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最具破坏性的猎巫行动的延续!”

他证实自己曾下令冻结近4亿美元对乌克兰援助,但给出了这样做的新理由:希望欧洲国家也能出资,援助不应由美国单独承担。他说,希望德国,法国和其他国家贡献更多钱:“我认为都由我们出资是不公平的。”

特朗普竞选团队称弹劾调查是“被错误引导的”,竞选团队经理帕斯卡尔(Brad Parscale)抨击佩洛西的决定称,“民主党人已经正式为特朗普的大胜利铺路。”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则称,“佩洛西恰好是本院发言人,但在这个问题上,她并没有为美国发言。她无法单方面决定这里发生的事情。他们在总统当选前就一直在调查。”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宣布,弹劾调查的宣布是华盛顿民主党人的急于判断,这只是证实了众议院民主党的优先事项,并不是使美国人的生活变得更好,而是三年来一直想办法弹劾总统。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