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中国驻巴大使迎接遇难者遗体 巴基斯坦各界谴责恐袭事件

2024-03-27 15:39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曦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姜再冬当地时间26日晚前往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相关医院,迎接达苏项目恐袭遇难者遗体。恐袭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各界予以强烈谴责。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消息,姜再冬和巴水电发展署主席萨贾德率中巴双方人员向遇难者遗体默哀、鞠躬,表示沉痛哀悼,并查看遗体保存安置设施,促请巴方悉心照护遇难者遗体。姜再冬要求巴方加快缉凶、严惩凶手,告慰逝者、安慰家属。同时,采取一切措施确保在巴中方人员安全,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萨贾德承诺巴方将全力做好善后工作,给予遇难者遗体精心守护,采取一切措施保证中方人员安全。

巴基斯坦各界发声谴责该恐袭事件。巴总理夏巴兹26日到中国驻巴使馆吊唁遇难的中国公民,并在吊唁簿上留言。夏巴兹在留言中表示,我对恐袭造成5名中国公民遇难深感震惊和悲痛,谨代表巴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慰问。巴政府、人民的心与遇难者家属同在。巴方将迅速追查事件并严惩凶手,绝不允许破坏巴中铁杆友谊的邪恶图谋得逞。


巴国民议会26日发表声明表示,萨达尔·阿亚兹·萨迪克议长和副议长强烈谴责此次恐袭。恐怖分子出于邪恶的目的将无辜的中国公民作为袭击目标。巴中是相互信任的伙伴,对中国公民施袭令人无法容忍。相信巴政府必将把罪犯绳之以法。

巴内政部26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在这个悲伤的时刻,他们与中国政府和遇难者家属同在。内政部长纳克维对恐袭表示强烈谴责,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巴外交部26日发表声明说,此次袭击是由反巴中友谊分子精心策划的,巴政府强烈谴责这一令人发指的恐怖主义行径,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将恐怖分子及其帮凶绳之以法。这种卑鄙行径不能动摇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祸患的决心。

巴外交部强调,巴中是亲密朋友、铁杆兄弟,在巴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至关重要。巴方将继续与中国兄弟一道,保障在巴中国公民、项目和机构的安全。

巴三军公共关系部26日发表声明说,为了阻止巴基斯坦进步,恐怖袭击正将对巴经济进步和人民福祉至关重要的战略项目作为目标。某些外国势力在既得利益的驱使下,协助和教唆巴境内的恐怖主义。

声明说,这种针对无辜平民、外国人和武装部队的令人发指的暴力行为,不会阻止巴基斯坦人民、安全部队和合作伙伴在巴境内根除恐怖主义威胁的决心。巴基斯坦是处在反恐前线的国家,也是以绝对坚定的决心直接对抗国际恐怖主义活动的国家。

巴俾路支省首席部长布格蒂、前看守政府总理卡卡尔以及巴人民党主席、前外交部长比拉瓦尔等人也对恐袭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对中国政府致以深切慰问,向中方遇难者表示哀悼,相信袭击的策划者和协助者必将受到严惩。

26日下午1时许,中方企业承建的开普省达苏水电站项目车辆在从伊斯兰堡前往项目途中遭遇恐怖袭击,造成5名中方人员、1名巴方人员遇难。(完)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