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日本报告第二起服用小林制药红曲保健品后死亡事件

2024-03-27 15:40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新华社东京3月27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厚生劳动省26日发文给小林制药公司总部所在的大阪市健康局说,继小林制药当天公布一名服用该公司含红曲成分保健品的消费者因肾病死亡后,同一天又接到第二例消费者服用后死亡的报告。厚生劳动省要求大阪市健康局依法对小林制药三款含红曲成分保健品采取废弃等措施。

厚生劳动省26日在发给大阪市健康局的文件中说,当天听取了小林制药就相关情况的汇报,得知已有多名服用含红曲成分“健康食品”的消费者健康受到损害,此外还有两名服用者死亡的报告。

另据共同社27日报道,服用问题保健品后住院的人数已上升至106人。

小林制药22日说,因有消费者服用该公司含红曲成分保健品后出现肾脏疾病等健康问题,决定紧急召回该公司三款含红曲成分保健品。该公司称,出问题的原因可能是产品混入此前“意想不到”的来自霉菌的成分,但尚未弄清该成分究竟是什么。

小林制药生产的红曲原料除自家生产保健品外,还出售给其他公司,用于酿酒及食品制造等。目前使用小林制药产红曲原料的食品和调料召回范围,已扩大至日本全国。由于从小林制药采购红曲原料的52家企业中有一些是批发商,所以实际使用这些原料的企业可能更多。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武见敬三在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从最早的健康问题报告到小林制药宣布召回产品间隔两个多月时间,在此期间该公司并未向政府提供相关信息,这“不得不说很遗憾”。

这是日本2015年开始实施功能性标示食品制度后,生产商首次因健康受损问题而宣布召回产品。根据这一制度,生产商只需在上市销售前向日本消费者厅提交与其声称功能相符的科学依据进行备案即可,不需政府部门的审批许可。此次事件后,日本政府将对所有申报过的6000多种功能性食品实施紧急检查。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