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雷佳、波切利、郎朗献声《永远在一起》

2022-02-13 11:58 作者: 高倩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北京日报讯 (记者 高倩)2月7日,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北京音乐家协会共同推出了冬奥主题单曲《永远在一起》(Forever You and Me),由环球音乐全球发行,已登上各大音乐流媒体。作为中国、意大利两国艺术家联袂献给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礼物,这首歌曲由词曲作家张和平、舒楠创作,雷佳、安德烈·波切利两位中意歌唱家共同演唱,郎朗担任钢琴演奏。

“世界是那么大,重逢又在北京,转眼夏季又到冬季,冰雪已飘满大地……”歌曲《永远在一起》紧扣象征世界和平、友谊和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音乐温情舒缓,用平凡单纯的诉说传达着同舟共济、实现和平、一起向未来的坚定力量,以及与世界人民携手共进、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的信念。

张和平与舒楠是一对老搭档。舒楠回忆,自己一看到张和平创作的歌词,内心就非常激动。从2008年的夏奥会到如今的冬奥会,北京成为了世界上首个“双奥之城”,“这十几年是我们国家发生巨变的十几年,音乐该怎样更好地呈现变化,该如何拥抱世界呢?最好的方式也许是将‘最民族’和‘最世界’融合在一起。”舒楠邀请了代表中国民族音乐的著名歌唱家雷佳和享誉世界的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以及著名钢琴家郎朗,共同进行这次艺术融合科技的创作。

中国和欧洲的团队不分昼夜同时开工:舒楠在北京录制雷佳的部分,同时拍摄MV;安德烈·波切利在意大利米兰录制并拍摄画面;郎朗团队在法国巴黎组织班底、录制钢琴部分。“当时正值新年,但三组团队都甘愿献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这次国际合作正如歌词所写的‘我和你永远在一起’,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无论是民族还是世界,让我们永远在一起,一起向未来,向世界展示中国音乐形象。”舒楠说。

“作为一名艺术家,我认为与每个人的内心对话是我的责任。”安德烈·波切利在接到邀请后欣然应允,“中国拥有极其丰富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我所热爱的一个国家,我很荣幸能够为北京冬奥会做出微薄的贡献。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文化和艺术都有助于人们之间相互了解,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支撑,让人们亲如兄弟并消除任何可能的不信任。”

“《永远在一起》像是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回忆和呼应,同时也充分展现着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新面貌。这首歌曲的歌词大气磅礴,曲调温暖动人,处处饱含中国元素,体现着我们对与全世界人民共享冰雪盛世的向往,相信它一定会走进所有人心中。”

郎朗也感受到,《永远在一起》仿佛是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的精神传承,“这首歌的感觉很温暖,北京对世界张开双臂,拥抱所有的朋友们。疫情期间,大家都非常不易,作为冬奥会的文化推广使者,我希望能把这种情感演奏出来。”

关键词:北京,世界,一起,中国,音乐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