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讲腔调的“爱情” 求反差的“神话”

2021-12-29 10:37 作者:肖扬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两位男性角色代表上海城市文化

有趣的是,影片中的老白反而是非常贤惠,还被女性角色“打赏”,邵艺辉表示,自己在上海生活很长时间,发现上海男人的确是爱做饭、很照顾家庭,“我去菜市场的时候,见到的大多数都是男的,年轻男性也有,中年和老年的男人是真的多,但很少看到女的。上海男人打理生活的这种传统,其实是一种更先进、更文明的生活方式。一个男人,如果去做饭买菜,然后收拾家,去统筹计划一些生活琐事,他其实会更理解和更关怀女性。”

邵艺辉用影片中的两位男性角色——老白和老乌,代表上海的城市文化,一种是精致,一种是实惠,“老白是一个本土化的、更讲究实惠的人,老乌就讲究精致和不那么实用的人,同时又很国际化,两人的爱情观因此不同,老白是那种比较能在朴素生活里面发现一些乐趣的人;老乌是一个看上去好像特别享受生活,但其实对现状特别不满的人,他追求的是一种很飘渺的情感。老白并不相信老乌的‘爱情神话’,但是,他作为朋友,并不会戳穿老乌,而是帮助他维系着这个幻象。”

老白和老乌在邵艺辉的生活中是有原型的,她真的有这样的两位朋友,对于女性角色,邵艺辉透露,并没有原型存在,“但我身边的确有很多好朋友,一些70后的女性,大多都是那种快乐的单身女人,这种很多,所以,肯定有从他们身上汲取一些灵感。”

“生活”与“神话”的反差

对于新人导演来说,找对演员非常重要,《爱情神话》中的几位演员的演技精湛,让影片的完成度颇高。邵艺辉表示,自己非常幸运,请来徐峥作为主演和监制,“徐老师非常耐心和宽容地对待像我这种完全没有任何经验的新人导演,我有什么想法都直言不讳地跟徐老师聊,他也是站在我的角度上去想很多问题,甚至教给我很多关于表演的知识。”

老白被徐峥诠释得出神入化,邵艺辉说:“老白这个角色很难把握,没有大悲,也没有大喜,全是生活中很细腻的细枝末节,稍微一过就会让人讨厌,变得中年油腻,但是,稍微再收一点,又会觉得这个人好无趣,徐老师就是在这种无趣木讷和油腻之间找到一种平衡。”

马伊琍饰演白小姐被邵艺辉认为是“非她莫属”,“马伊琍是绝对不会讨好任何人,也不需要你去讨好她,其实就跟李小姐很像,是一种自己对自己负责,然后你也不要跟我搞一些很虚的东西,如果你想打动她,唯一需要的就是真诚,这就是我对她的感觉。”

1  2  3  4  


关键词:邵艺辉,生活,觉得,女性,老白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