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社会 / 正文
24日全运会体操将进行女子个人全能决赛
2021-09-24 作者:杨帆、付瑞霞 新华社 责任编辑:吴静
摘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操比赛23日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展开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争夺。最终,肖若腾以87.532分摘金,张博恒87.465分获得银牌,孙炜86.365分获得铜牌。

新华社西安9月23日电(记者杨帆、付瑞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操比赛23日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展开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争夺。代表北京出战的肖若腾遭遇湖南小将张博恒顽强阻击,最终以0.067分的微弱优势惊险摘金。

按照竞赛规程,男子进行6个项目比赛,预赛中全能排名前24名运动员参赛。肖若腾所处的决赛“第一集团军”中,东京奥运会全能第四名孙炜代表江苏队出战。作为东京奥运会替补队员的21岁小将张博恒预赛排名第一,实力不容小觑。

首轮自由操上,张博恒一套动作点燃全场,裁判组给出15.000的全场最高分。第二轮鞍马,两位东京奥运会队友“神仙打架”,肖若腾和孙炜均获15.066分,而张博恒得到14.600分。第三轮吊环,肖若腾对14.100的得分进行了申诉,但未能成功,张博恒实现反超!

随后比赛进入白热化。肖若腾在第四轮跳马上重整旗鼓,反超张博恒。第五轮双杠过后,肖若腾依然领先。但单杠中,肖若腾难度分5.800分的动作只拿到13.733分,为比赛留下悬念。全场最后一个上杠的张博恒动作更富冲击力,拿到14.733分。

最终,肖若腾以87.532分摘金,张博恒87.465分获得银牌,孙炜86.365分获得铜牌。

赛后肖若腾表示:“对今天表现非常满意,伤病的影响、体能的影响,克服了非常多的困难,终于拿到了这一枚宝贵的全运会金牌。上一届全运会的时候,特别想拿一块金牌来证明自己,这一次心态就很放松。”

24日全运会体操将进行女子个人全能决赛。

关键词:肖若腾,决赛,个人全能,全运会,体操比赛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