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社会 / 正文
杨倩点燃圣火!全运会开幕式五大亮点值得回味!
2021-09-16 中新网 责任编辑:陈玮

杨倩点燃圣火!全运会开幕式五大亮点值得回味!-中新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6日电(卞立群)15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在陕西西安正式开幕。从1959年到2021年,已经走过62年历程的全运会第一次来到中西部地区。“00后”杨倩点燃主火炬、带着光环入场的东京奥运冠军、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这届全运会开幕式中有太多的亮点值得回味。

杨倩点燃全运主火炬

全运会主火炬如何点燃,历来是开幕式的一大悬念。当杨倩接过最后一棒火炬时,这一悬念终于被揭晓。

7月24日,在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杨倩以251.8环创造奥运会纪录,拿下东京奥运首金。

时隔两天,杨倩又与队友杨皓然搭档,夺得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成为中国射击队自建队以来首位在同一届奥运会上收获两枚金牌的运动员。

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全运会主火炬,“00后”的杨倩实至名归。

苏炳添、马龙等参与最后火炬传递

在杨倩点燃主火炬之前,还有5位奥运健儿参与了开幕式场内传递。

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中以9.83秒刷新亚洲纪录的苏炳添担任首棒火炬手,将圣火传递给在东京奥运会中拿下两金两银的游泳运动员张雨霏。

随后秦凯、郭文珺两位陕西奥运冠军分别担任第三、第四棒火炬手,将圣火传递给国乒队长马龙,他在东京奥运会中勇夺男单和男团两块金牌。

他们的出场,不禁让人把思绪带回到一个多月前的东京奥运赛场,甚至是更早的里约、伦敦乃至北京奥运会。他们也正是从这片国内的全运赛场,走向国际舞台。

全红婵、巩立姣等东京奥运冠军亮相

除了参与最后传递的6名奥运健儿,本次开幕式上也不乏东京奥运会冠军的身影。

可爱的全红婵、温暖的巩立姣、帅气的汪顺……这些熟悉的奥运面孔,在全运会赛场再次亮相,现场观众也对他们送上热烈掌声。

本届全运会中,共有50名东京奥运冠军参与征战。他们携手来自全国37个代表团的12000余名运动员共同奋勇拼搏,展现中国体育健儿风采。

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

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源远流长的周代礼乐、鼎新图强的秦人变法、佳话频传的汉朝开放、唐舞翩翩的盛世长安……

在全运会文体展演中,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和根深叶茂的民族之根被生动而又深刻地展现,声声秦腔更是吼出新时代的文化自信。

延安精神、朱鹮、安塞腰鼓、航天基地……将十三朝古都的历史、科技、古典和现代等元素完美融合。

团结一心全民抗疫

文体展演的最后,身穿防护服的表演者们在国旗的引领之下进入场内,展现出团结一心的全民抗疫场景,构筑着疫情防护的稳固防线。

随后各行各业的人们来到舞台中央,围绕着巨大的五星红旗,伴着《我爱你中国》,温情而又震撼地展现出浓浓的爱国情。(完)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