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人物 | 冈卡洛·拉莫斯:C罗的替补,葡萄牙的未来

2022-12-07 09:44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新华社多哈12月6日电(记者岳东兴、韦骅、王浩明)当克·罗纳尔多(C罗)在卡塔尔世界杯第一次没有首发,他的替补、21岁新锐冈卡洛·拉莫斯把握住了机会,用堪称一战成名的“帽子戏法”,展现出成为葡萄牙队主力射手的潜力。

6日晚,葡萄牙队在十六强赛上以6:1击败瑞士队,晋级八强。拉莫斯成为本届杯赛单场独进三球的第一人,这让他在国家队世界杯的第一次首发熠熠生辉。

37岁的C罗,在本届杯赛前三场比赛中场场首发。6日晚,C罗与排成一列的首发队友们擦肩而过,独自走出球员通道,来到替补席。

不过,代替C罗首发的拉莫斯,没有辜负老帅费尔南多·桑托斯的信任,更没有让球迷失望。

第17分钟,拉莫斯禁区左侧得球,顺势转身摆脱,在角度不大的情况下,大力抽射,直挂球门上角。本届杯赛发挥出色的瑞士门将索默只得望球兴叹。

跑动范围大的拉莫斯进球后更加自信。第51分钟,他以灵动的跑位,近距离捅射,再进一球。这时,场边热身的C罗一脸轻松,似乎再说,“小伙未来可期”。

随后,这名小将又机敏杀入禁区,轻巧挑射,打进第三球,为他的成名之战画上圆满句号。

身高1米85,能够司职前锋或影锋,出自本菲卡青训体系的拉莫斯,在本届杯赛前,已经展现出“希望之星”的潜质。他在葡萄牙U-17到U-21的青少年梯队中,曾是主力射手。并非“站桩型”射手的他,技术全面,能够用积极的接应和跑位,通过串联中场,创造出机会。

在强大的青训体系培养出顶级中场贝尔纳多·席尔瓦、前场核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英超“铁卫”迪亚斯后,谁能成为C罗接班人、一名世界级射手,成为补上葡萄牙队“锋无力”短板的关键。

而现在,为球队打通晋级之路的拉莫斯,让人看到了这种潜质。同时,迎来生涯末期的C罗,如同当年菲戈将7号球衣交给他,正在上演另一个时代的传承。

此时,三线齐整的葡萄牙队在小组赛踢得不温不火后,已经在淘汰赛显露出“冠军相”。自2016年夺得欧锦赛冠军,有技术、有整体、有硬度的“欧洲桑巴”,正在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