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 | 那个初见梅西脸红的小伙,成了拯救梅西的人

2022-12-02 09:12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新华社多哈12月1日电 题:那个初见梅西脸红的小伙,成了拯救梅西的人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韦骅、岳东兴

胜利才能保证晋级,但阿根廷队围着波兰队的球门狂轰滥炸了整个半场,颗粒无收。

下半场刚刚开始,一个身影从人群中杀出,用一脚无可挑剔的射门让此前有如神助的波兰门将什琴斯尼望球兴叹。

这个进球,对阿根廷非常关键,对梅西更加重要——身背着无数人的期望,阿根廷队队长在上半场罚失了点球。如果这场比赛拿不下来,甚至阿根廷队遭遇小组出局,梅西恐怕会再次成为千夫所指。

打入这个进球的人,是23岁的亚力克西斯·麦卡利斯特,这是他在阿根廷国家队的首粒进球。

“我太激动了,这是梦想成真的感觉,能为阿根廷在世界杯出战已经让我感觉无比骄傲,更别说能进球了,我太开心了。”亚力克西斯·麦卡利斯特赛后说。

这个第一次遇见梅西甚至会脸红的小伙子,用一粒进球,拯救了自己的偶像。

1998年12月,亚力克西斯·麦卡利斯特出生在一个足球世家,父亲卡洛斯·麦卡利斯特在20世纪90年代曾入选阿根廷国家队,两个哥哥弗朗西斯和凯文也都在阿根廷的职业俱乐部踢球。

2016年,他追随两个哥哥,加入了阿根廷青年人俱乐部。一年以后,在一场比赛中,亚力克西斯和弗朗西斯首发,凯文替补登场,三兄弟同时出场,一时间在足坛传为美谈。

在家中,父亲卡洛斯常常回忆起自己和马拉多纳一起比赛的场景,激励三兄弟把为国效力作为最高追求。

年纪最小的亚力克西斯心中暗暗定下目标,他先是入选了阿根廷U20国家队,2019年8月,在与墨西哥队和美国队的友谊赛之前,首次被阿根廷国家队征召,不到21岁就完成了父亲为他定下的目标。

但此后,是一个漫长等待的故事。

两年多的时间里,他始终无缘阿根廷国家队的名单。2021年,亚力克西斯进入阿根廷队出征东京奥运会的阵容,三场比赛均首发出场,可惜阿根廷小组赛未能出线。

今年1月,他终于再次被国家队征召,3月,他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为国出战。11月,阿根廷国家队公布卡塔尔世界杯26人大名单,亚力克西斯赫然在列。此时此刻,大部分人仍把他当成边缘人物看待。

卡塔尔世界杯阿根廷队的首场比赛,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亚力克西斯在板凳上眼睁睁看着球队被沙特队逆转,对墨西哥队的比赛,阿根廷变阵,他意外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第一次踢世界杯比赛的亚力克西斯毫不怯场,他的灵动、高效让人印象深刻。对波兰的生死战,他继续首发,于是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采访中,亚力克西斯曾回忆起第一次在阿根廷国家队与梅西一起训练时的场景。

“在训练场上第一次遇到梅西,我的脸红了,是完全红了,连招呼都不好意思打。我觉得自己真的很紧张,但这种感觉当然也很美妙。这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时刻,我的父亲曾经和马拉多纳一起踢球,而我和梅西一起训练了。我们都为此骄傲。”

而这个夜晚,亚力克西斯,梅西和整个阿根廷都为你骄傲。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