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最新动态:北约称将继续向乌提供援助 俄外长说应避免核大国间发生任何军事冲突

2022-12-02 09:10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为期两天的北约外长会议11月30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结束,会议宣布将通过北约综合援助计划向乌克兰提供燃料和发电机等“非致命援助”。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同日表示,必须避免核大国之间发生任何类型的军事冲突。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1月30日在北约外长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北约已明确表示必须继续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特别是防空装备。北约还必须尽可能多地向乌克兰提供经济、金融和人道主义支持。谈到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时,斯托尔滕贝格说,讨论该问题的前提是乌克兰“取得胜利”。他同时强调,在“非成员和正式成员资格”之间还有很多选择。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11月30日消息,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必须避免核大国之间发生任何类型的军事冲突,即使是使用常规武器的冲突也要避免,因为一旦局势升级,可能会变得“无法控制”。

——欧盟委员会11月30日提议没收已被冻结的俄罗斯资产,用以补偿乌克兰遭受的损失。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乌克兰遭受的损失估计为6000亿欧元。俄罗斯必须赔偿乌克兰的损失并支付其重建国家的费用。她还表示,欧盟已冻结了俄罗斯超过3000亿欧元资金。欧盟可以与合作伙伴一起创建机制管理这些资金并进行投资,将收益用于乌克兰。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1月3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对俄石油限价机制不仅是一种“非市场机制”,而且是一种“反市场手段”。这将破坏供应链,本质上将导致全球能源市场局势复杂化。她强调,“俄罗斯不会向支持这种反俄挑衅想法的国家出售石油”。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1月30日表示,鉴于特别军事行动与部分动员,俄国防采购需求上涨。俄方采取了相关措施可保障完成不少于99%的国防采购任务。鉴于2023年额外预算拨款,俄国防采购支出总额大约将增至1.5倍,将保障俄军97%的武器和装备需求。

——据塔斯社11月30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天透露,约3000名教官参与了由俄部分动员士兵组成的新部队培训,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境内的100多个训练场地被投入使用。绍伊古介绍,两个月内共有包括志愿兵在内的30多万预备役人员接受了培训,“获得了独立和团体执行战斗和特殊任务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据塔斯社11月30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对媒体表示,得益于俄军行动,顿涅茨克地区安德烈耶夫卡居民点已被从乌克兰武装力量手中彻底“解放”。(参与记者:任珂、华迪、李奥、陈进)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