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娱乐资讯 / 正文

北京台春晚公布歌舞类节目阵容

2022-01-20 10:02 作者:李夏至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夏至)记者昨天获悉,2022年北京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近日进行了录制,公布了今年的歌舞类节目阵容。今年的北京台春晚由演员张国立、春晚代言人杨颖和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春妮、曹扬、郭炜、佳艺等联袂主持。

  为契合新春氛围,晚会在舞美和灯光的设计上下足了功夫。今年的舞美设计核心亮点是“全景沉浸式”,并蕴含着“大展宏图”的美好寓意,在空间打造上,实现了720°的立体沉浸体验,舞台上亭台楼阁的渲染采用了全景角度的布置。天幕、地屏、移动开合屏、斜角屏等大屏的运用,拓展了动态视觉的展示空间。除了明亮与热烈的场景设置,在灯光配合下,舞台还会体现出星辰大海的天幕视觉效果,奇幻的舞台也为整个春晚梦幻般的呈现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此外,2022北京台春晚延续使用高标准的4K技术制播全流程,以更加成熟的技术优势赋能舞台艺术呈现。

  今年北京台春晚代言人之一杨颖,还与阿云嘎、金圣权两位“音乐剧王子”合作歌舞节目《让世界更美》。节目采用花车巡游的方式,将具有各国风情的舞蹈秀逐一呈现。青年歌手蔡徐坤带来歌曲《山河无恙在我胸》,为英雄而歌,为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而歌。为了彰显整个节目的气质,背景大屏幕以动态数字长卷与三维模型为素材,基于故宫博物院现藏的国宝级文物画卷《千里江山图》打造,用数字科技创新演绎中华传统文化。

  为达到晚会的合家欢效果,备受大家喜爱的歌手腾格尔会与喜剧演员艾伦合作演出,为大家带来深受时下年轻人喜爱的《热爱105℃的你》。晚会也不忘突出北京地域特色,邀请梁天、杨立新、屠洪刚、刘金山四位地道的北京爷们儿同台,共同回忆往昔峥嵘岁月,并带来为春晚特别创作的歌曲《找乐》。作为北京的标志建筑,钟鼓楼是一代代北京人心中永恒的记忆。小柯、郝云带来的《钟鼓楼》,用清脆悠扬的童声合唱,唤醒北京人的儿时记忆。大屏使用斗转星移技术,全景式展现北京城的时代变迁,同时结合现场舞美装置,展现“双奥之城”的万家灯火,将中国年、北京味儿诠释得淋漓尽致。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2022北京台春晚邀请吴京和冬奥文化推广大使伊丽媛及众多网友合唱《一起向未来》,展示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无限魅力。2022北京台春晚,在传达“一起向春天”主题的同时,也极力彰显北京广播电视台作为首都媒体的责任与担当。歌舞表演《大戏看北京》,邀请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京剧院、北京交响乐团、中国杂技团、中国木偶剧院等院团,共同展现过去一年北京文化建设的成果,同时也将“大戏看北京”的文化名片通过北京台春晚的舞台推向全国,展现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榜样力量。由北京广播电视台百位青年主持人共同演唱的《最美中国画》,同样也满怀朝气、热情洋溢地预祝冬奥顺利举办。

关键词:北京,春晚,舞台,带来,晚会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