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颁奖广场:集中展现赛场的荣耀时刻
2022-01-17 作者:徐婧 杜燕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中新网北京1月17日电 (徐婧 杜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三大赛区颁奖广场舞台的策划、设计与搭建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并均已交付北京冬奥组委。赛时,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OBS)将对颁奖仪式进行全球直播,记录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荣耀时刻。

颁奖广场:冬奥会重要文化特征

颁奖广场是冬奥会区别于夏奥会的重要文化特征。夏奥会比赛结束后,立即在竞赛场馆为获奖运动员举行颁奖仪式。冬奥会比赛结束后,通常会在赛场内先举行颁发纪念品的仪式,然后来到冬奥会专门设立的颁奖广场,为获奖的运动员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向获奖运动员颁发奖牌、升国旗、奏国歌。

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时,北京颁奖广场运行14天,将举办32场赛事颁奖仪式;张家口颁奖广场运行14天,将举行49个项目的颁奖仪式。

冬残奥会赛时,张家口颁奖广场运行7天,将举行44个项目的颁奖仪式;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运行7天,将举行27个项目的颁奖仪式。届时,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OBS)将对颁奖仪式进行全球直播。作为颁奖仪式中的核心展示平台,颁奖广场舞台将展现运动员冬奥赛场的荣耀时刻。

北京赛区:“美美与共”体现春节文化

北京赛区颁奖广场舞台坐落于“水立方”与“鸟巢”之间奥林匹克庆典广场的中心区域。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恰逢中国春节,结合中国这一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北京颁奖广场舞台以“美美与共”命名,设计创意来源于“雪屋”的视觉元素,既有冰雪特色,又有“家”的温度,象征着北京以冬奥会为契机,邀八方来客共度团圆中国年的满满诚意,体现了全球人类大家庭美美与共、和合共生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在北京赛区的每一场颁奖仪式前后,都将有20分钟的文艺表演、灯光秀,传唱颁奖广场主题曲《致敬勇士》。演出内容将结合中国春节文化、传统元素等进行创排,力争为观众带来一次独具春节氛围的难忘表演,充分展现中国文化风采。

延庆赛区:“生命之树”赞美运动精神

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位于延庆世园公园国际馆,是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雪上运动的主要颁奖场地。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舞台以“生命之树”命名,将舞台作为展现颁奖仪式和颁奖演出的载体,融入长城、冰雪文化等设计元素,以冰雪中的参天大树为主要场景,运用雪花造型进行点缀,冰雪幻化的冰树结出晶莹剔透的雪花,充分体现冬残奥会运动员雪中“生长”的顽强生命力,赞美生命顽强、奋力拼搏、生生不息的体育运动精神。

针对残疾人运动员的特殊要求,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舞台以为运动员提供方便、快捷、精准、细致的服务为宗旨,制作了无障碍坡道,并优化各项服务流程,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张家口赛区:“激情逐梦”彰显项目特点

张家口颁奖广场位于河北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该广场舞台是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中首个完工交付的颁奖广场舞台。

张家口颁奖广场舞台设计方案以“激情逐梦”为主题,以张家口赛区雪上项目为出发点,结合滑雪的优美姿态,用极具动感的线条勾勒出灵动的舞美形态,辅之雪山造型点缀,充分契合张家口赛区场地自然条件和雪上项目特点。

2022年2月6日,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舞台将正式启用,每晚将为当日或前一天获奖运动员颁发奖牌。颁奖仪式前后将有文艺演出、灯光秀等精彩的文化活动上演,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也将成为展示获奖运动员高光时刻和中国文化魅力的窗口。(完)

关键词:赛区,广场,冬奥会,赛场,颁奖仪式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