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娱乐资讯 / 正文

北京电视秋交会推现实主义题材新作

2021-10-20 21:10 作者:邱伟 李夏至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北京日报讯(记者 邱伟 李夏至)第29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1·秋季)昨天开展新剧推介,多部现实主义题材精品剧集的主创亮相,分享戏里戏外的故事与创作感受。

  2022年,我国将首次迎来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也将成为全球首个举办夏季、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由《家有儿女》原班制作团队打造的大型情景喜剧《冬奥一家人》讲述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到来前,冬奥一家人围绕冰雪运动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制片人李洪介绍,区别于一般情景喜剧的结构,该剧是一部连续系列剧,从一家人的奋斗历程中体现中国人的精神风貌。在创作过程中,导演邓迎海融入了很多新想法:“这次置景既完整又真实,力求勾勒出北京人的生活和风貌,呈现北京原汁原味的胡同故事。”

  京味儿题材大剧《情满九道弯》以小人物入手,讲述了老北京九道弯胡同里的一群年轻人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经历人生起伏、收获成长的故事。该剧导演刘家成一直深耕京味儿题材,曾执导过《情满四合院》《正阳门下小女人》等多部作品。他说:“《情满九道弯》深入寻常百姓家,展现了老百姓那种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精神。”剧中,演员热依扎饰演性格温柔的工厂职员叶菲。作为生于北京、长于北京的新北京人,热依扎表示,该剧也圆了自己想饰演北京人的梦:“我对北京有非常深的情怀,我想表达对这里的热爱。”

  由张译、王俊凯主演的悬疑涉案剧《重生之门》以古画失窃为主线,讲述了刑侦队长罗坚与天才大学生庄文杰联手屡破奇案的故事。剧中既有传统探案题材曲折离奇的高能悬疑,也不乏对人性的思考。活动现场首次释出《重生之门》的先导特辑,集高燃剧情和惊险悬念为一体,将观众的好奇与期待拉满。

  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从‘主旋律’到‘新主流’网络视听主流价值传播”研讨会也于昨天在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召开,会上发布了《2021网络视听平台主流价值传播力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9月,仅优酷一家视频网站,主旋律作品总播放量就已超78亿,月均播放量近9亿,相较2019年提升5.4倍,主旋律作品播放量呈逐年高速增长态势。网络平台已成为青年用户视听消费的“主要场景”和“主流媒体”,网络视听节目成为新主流传播的重要载体。《报告》指出,在线上,新主流作品通过多渠道吸引了大批观众自发传播、推广相关作品;在线下,新主流作品的强大影响力也有了延伸,显示出新主流视听作品与现实连接的紧密度以及在推动社会潮流风尚上强大的影响力、号召力。


  在接下来的数日,交易会还将举办六大高峰论坛与网络视听研讨会,揭晓第四届“初心榜”获奖名单,开展多场专项推介会,从政策、理论、实操等层面对行业从业者给予有效指导,实现价值引领。

关键词:北京,故事,作品,主流,题材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