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今年国庆档逆势爆发,总票房突破40亿元

2021-10-08 12:01 作者:袁云儿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北京日报讯(记者 袁云儿)43.8亿元!谁也没有想到,仅仅凭借两部主旋律影片《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2021年国庆档居然实现了逆势爆发,总票房位居中国影史国庆档第二名,仅次于新冠疫情暴发前的2019年国庆档。《长津湖》成为爆款,《我和我的父辈》也表现不俗,两部大片彻底点燃了冷清已久的电影市场,这说明,优秀的主旋律影片有着非凡的市场潜力。

两部主旋律大片撑起市场

从档期时间和上映新片数量来看,今年国庆档相比去年和前年,并不占优势。2020年国庆档共有八天假期,2019年国庆档则还未受到疫情的冲击。2020年共有《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急先锋》四部头部影片上映,2019年则有《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头部影片上映。相比之下,2021年的国庆档不仅面临75%的上座率限制,局部地区甚至对影院采取了更严格的防疫措施;最重要的是,七天假期里,只有两部主旋律大片撑场。

但从最后的结果来看,原本处于劣势的2021年国庆档却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令人惊喜。从档期内的单日票房来看,10月1日至10月7日(截至昨晚22时),每一天的单日票房都超过6亿元,其中,10月6日大盘最高,达到6.62亿元。此外,这七天的票房走势出现了明显的“逆跌”现象,即每一日的单日票房较前一天都有所提升,这在国庆档、春节档这样的长档期中也是比较罕见的。今年的国庆档不仅大大提振了行业信心,也足以证明,只要有优质影片供给,观众的观影热情依然高涨。

今年国庆档的另一现象是,在《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两部主旋律影片的吸引下,许多人举家前往影院观影,只要影片能引起观众共鸣,就能打破观众的年龄壁垒,让中老年观众也愿意走进影院。

1  2  3  


关键词:影片,观众,国庆,父辈,主旋律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