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长津湖》剧组八一当天讲述军人的荣耀

2021-08-03 12:11 作者: 肖扬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长津湖》剧组八一当天讲述军人的荣耀 张靓颖现场演唱《最可爱的人》-新华网北京晚报讯(记者 肖扬)定档8月12日的电影《长津湖》1日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军人的荣耀——八一特别节目”,当天由张靓颖演唱的宣传主题曲《最可爱的人》也首度曝光。

电影《长津湖》的故事发生在71年前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条件极为严酷的战场上,与敌方精锐部队展开了一场震惊世界的殊死对决。影片大腕云集:总监制及编剧黄建新,监制及导演陈凯歌、徐克、林超贤,历史顾问王树增,领衔主演吴京、易烊千玺,特别主演段奕宏,主演朱亚文、李晨、韩东君,特邀主演胡军等。

总制片人:13万字剧本 1.2万人参与

总制片人于冬透露,《长津湖》的剧本是他看过最长的剧本:“兰晓龙提交的剧本有13万字,精修后还有6万字。原定的拍摄期是两年,因为疫情的关系,最后光是筹备期就长达两年多。三位导演率领三大组人马,全部演员要在三个组中协调档期时间。这部电影同时也创下了服装道具数量之最,成为中国电影史上前期人员最多的一次,达到7000多人,加上后期,参与这部电影的人达到1.2万。”

仨导演:“我们在拍一部好电影”

陈凯歌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不能不打又不得不打的战争”,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争中孕育了一种精神,就是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徐克透露,这部电影拍摄期间,每个人都像军人一样严格要求自己,“因为我们都肩负着很大的责任和使命。”林超贤表示,这是一部挑战所有人意志力的电影,因为拍摄难度相当之大。

俩演员:“京玺”组合戏内外亲如兄弟

《长津湖》中,吴京和易烊千玺饰演伍千里和伍万里两兄弟,从江南水乡的自由自在到冰雪战场的出生入死,两人将角色之间的兄弟情延伸到了片场之外,易烊千玺称吴京戏里戏外都是自己的榜样,而吴京更对这个弟弟赞赏有加:“年轻人难能可贵,作为千玺的兄长我非常骄傲,他一定前途无量。”

于冬透露:塑造千里、万里两兄弟形象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吴京跟易烊千玺,这两个角色就像是为他们写的:“吴京当时身上有伤,后来经过我软磨硬泡,他拄着拐就进剧组报到了。易烊千玺进剧组时才刚满20岁,拍摄过程中一天都没离开过剧组。两个人拍这部戏都非常投入,为这部电影倾注了很多心血。”

关键词:电影,拍摄,易烊,中国,吴京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