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娱乐资讯 / 正文

深藏《隐秘的角落》的“秘密访客” 荣梓杉身高演技同步长

2021-05-11 13:28 作者:王金跃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深藏《隐秘的角落》的“秘密访客” 荣梓杉身高演技同步长-新华网

北京晚报讯(记者 王金跃)2020年的一部《隐秘的角落》,让观众认识了2006年出生的荣梓杉。他在剧中饰演的朱朝阳充分证明了他的演技。而在五一档公映的电影《秘密访客》中,他扮演弟弟汪楚祺,跟郭富城、段奕宏、张子枫等实力派演员一起飙戏,亦将角色演得丰满到位。2015年,年仅9岁的荣梓杉在贾樟柯执导的《山河故人》中饰演童年时期的张到乐,首次涉足大银幕。短短几年,这位因拍肯德基广告和少儿模特大赛而出道的少年,接连在大银幕上取得不错的成绩,前途一片光明。

谈角色

《秘密访客》早于《隐秘的角落》

电影《秘密访客》拍摄于2018年,比《隐秘的角落》拍摄时间还要早。荣梓杉透露,当初是《秘密访客》的选角导演找到他,他去试了两回戏,就通过了。随后跟剧组一起去韩国拍戏。《秘密访客》拍摄了三个月时间。

拍摄的时候,荣梓杉只有12岁。在他看来,自己饰演的“汪楚祺”是一个内心复杂的少年。在家庭中,弟弟“汪楚祺”和父亲汪先生是一条战线的,父亲一心想维持家庭的完整。而“姐姐”汪楚瞳和“妈妈”汪太太是一条战线的,她们看透了汪先生的虚伪,一心想离开这个家,寻找自己的自由。

荣梓杉认为,《秘密访客》中的汪楚祺,跟《隐秘的角落》中的朱朝阳有不少共同点:两人都很忧郁,也都是学霸,在学校都被欺凌过,比较可怜。“他们一开始都是比较单纯的人,都是被逼无奈改变了自己。不同的是,朱朝阳会隐瞒很多事情,因为他想解决完所有难题后重新开始,而汪楚祺却希望一直活在这个带给他温暖的家里面。”

荣梓杉开机之前和导演及所有演员一起围读剧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片中角色需要弹钢琴和吹小号,可荣梓杉连琴谱都不会看,“就是靠肌肉记忆弹下来的。”至于小号,“我的真实水平是很厉害的,可以把子枫姐吹笑场的那种。”为了练习小号,他还是下了一番功夫,“太枯燥了,嘴每天都得吹肿,和香肠嘴一样。”

拍哭戏对荣梓杉是一个考验。片中那场全家吃最后一顿晚饭的戏,需要他哭出来,但他第一次尝试失败了,心里有点紧张。陈正道导演就启发他,要放平心态,把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身上。“我没有自己的方法,就是硬来。开始我并没有酝酿情绪,后来集中精力,情绪到那个点了,就有效果了。”

1  2  


关键词:荣梓杉,导演,秘密,汪楚祺,访客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