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 | 法国队2:1击败英格兰队晋级半决赛

2022-12-11 08:45 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新华社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肖亚卓、王子江、岳冉冉)卡塔尔世界杯最后一个半决赛席位10日晚间在多哈海湾球场诞生,卫冕冠军法国队依靠琼阿梅尼和吉鲁的进球2:1击败英格兰队。凯恩先依靠点球帮助英格兰队扳平,但后又罚丢一粒点球,错过了再度扳平的绝佳机会。

这是两队历史上首次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相遇,此前他们曾在1966年和1982年的小组赛中有过交手,英格兰队都是获胜的一方。

第17分钟,姆巴佩左路策动进攻将球转移到右路的登贝莱,后者将球回传给格列兹曼,格列兹曼回敲给琼阿梅尼,后者25米开外一脚远射破门,帮助法国队取得领先。这名22岁的皇马中场去年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这个进球是他在国家队的第二粒进球。

然而下半场开始不久,这位进球功臣就犯下了错误,他在禁区内放倒萨卡送出一粒点球。英格兰队队长凯恩走上点球点,面对俱乐部队友洛里一蹴而就。这是他代表英格兰队收获的第53粒进球,追平了鲁尼的纪录并列成为英格兰队史最佳射手。

第77分钟,皮克福德挡出了吉鲁近在咫尺的射门。但仅仅一分钟后,卷土重来的吉鲁接格列兹曼助攻头球破门帮助法国队再度领先。有意思的是,这也是吉鲁代表法国队攻入的第53粒球,目前他是法国队历史进球最多的球员。

第80分钟,埃尔南德斯在禁区内撞倒芒特,两分钟后裁判在观看VAR回放后判罚点球。再次走上12码的凯恩本有机会成为英格兰队英雄,但这次他却一脚将球踢飞,英格兰队错失了二度扳平比分的良机。

最后阶段,尽管英格兰队大举压上一度形成围攻之势,但始终无法再度破门。随着拉什福德的任意球稍稍高出横梁,主裁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

半决赛中,法国队将对阵淘汰了葡萄牙队的摩洛哥队。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