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 | 摩洛哥点球爆冷淘汰西班牙晋级八强

2022-12-07 09:44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新华社多哈12月6日电(记者张逸飞、董意行、岳冉冉)摩洛哥队用一场胜利验证了自己的“黑马”成色。他们在6日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点球决战中零封对手,最后以3:0(120分钟0:0)的比分力克强大的西班牙队,淘汰“夺冠热门”的同时,为非洲球队在八强中占据了一个席位。

西班牙队主教练恩里克在赛前发布会上曾表示让球员们练习至少1000个点球,但显然“斗牛士”们没有完成好“家庭作业”。西班牙队第一个走上罚球点的萨拉维亚是120分钟比赛结束前特意换上来为点球大战做准备的,但他的射门砸在立柱上弹出。而西班牙队此后出场的索莱尔和布斯克茨也没能破门,他们的点球都被对方门将布努扑出。摩洛哥队则除了第三个出场的贝农未得分以外,其他3名出场球员稳稳当当把球罚进,最终3:0将西班牙队送回了家。

赛前本场比赛被视作是“矛盾之争”。摩洛哥队在小组赛中力压克罗地亚和比利时队以头名出线,三场比赛只丢一球,还是本方后卫的“乌龙”;而西班牙队则在7:0战胜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向全世界展现了他们进攻火力。

比赛开始后西班牙队果然控制着场上的局面。摩洛哥人更多的时候选择11个人“龟缩”在本方半场,通过边路配合寻找反击机会。西班牙队上半时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26分钟,阿森西奥接队友阿尔巴长传,停球后角度过小,射门击中边网。上半时临近结束,摩洛哥队布法尔在左路连续创造了几次机会,他在第42分钟的传中球找到队友阿格德,后者的头球稍稍高出。

易边再战,久攻不下的西班牙队在第63分钟换上高中锋莫拉塔,75分钟换上以突破见长的边锋威廉姆斯,但直到常规比赛时间哨响也没能攻破对手防线。加时赛中,摩洛哥队替补前锋切迪拉有两个单刀机会都没能改写比分。西班牙队则在加时赛结束前险些破门,萨拉维亚小角度射门,球擦着立柱飞出。0:0的比分未能改变,比赛被迫进入点球决战。

最终,西班牙队连续罚失三个点球结束了本届世界杯的征程。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