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新闻分析:日本队输在哪里?

2022-11-29 09:09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新华社多哈11月28日电 新闻分析:日本队输在哪里?

新华社记者杨汀、张逸飞、董意行

27日晚,东京涩谷著名的全向十字路口提前解除了封路。原本,日本球迷们准备聚集在这里庆祝日本队再下一城。然而,逆转德国队时有多狂喜,此刻就有多失落。

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中0:1不敌哥斯达黎加队,日本队究竟输在哪里?

“我们设想最坏的结果是0:0,但最后陷入了艰难处境。想再发起进攻,但球传不过来,我自己也有失误,非常懊悔。”英超布莱顿队的突破好手、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为进球立下汗马功劳的三笘薰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日本队队长吉田麻也等几名队员则否认了“轻敌”的说法。“赢了阿根廷队的沙特队转瞬就败给波兰队,对我们来说并非隔岸观火。我和长友佑都等几个老队员跟大家说了好几次。对方每个球员的信息和录像也都发到了每个队员那里,大家各自都认真学习了。我们并没有大意。”

不少日媒和业界人士聚焦于主帅森保一的排兵布阵。森保一在本场换掉了对德国队比赛首发中的5名球员,加上替补上场的后卫伊藤洋辉,一共6个世界杯“新人”。面对哥斯达黎加队五后卫的铜墙铁壁,日本队的新人们并没有打出“新”气象。森保一继续用边锋伊东纯也换下一名后卫。虽然伊东上场后数次突破并获得任意球机会,但最终日本队后防出现致命失误,让对手抓住了机会。

前日本国家队前锋城彰二在体育媒体上撰文质疑说:“有必要把对德国队比赛的首发换掉5个人之多吗?”《日刊体育》则评论说:“在下半场不断换人这一点与上一场一样,但今天没有进球。森保一在战术和球员选用上还是陷入了模式化。面对哥斯达黎加队这样退守自己半场的对手,日本队在热身赛和世预赛都陷入过苦战,今天再次暴露这种短板。”《Sportiva》撰文称:“进攻线上除了镰田大地以外,更换了所有对德国队比赛的人员,上田绮世和相马勇纪都没有世界杯经验,合训时间如此短暂,他们的配合程度实在令人存疑。”

日本队前主教练冈田武史则对森保一的战术表达了理解,“当下日本队的实力确实无法轻易破解那样坚实的防守。只有冒险去创造机会,这也是一场应该冒险的比赛。”同时他也认为,“确实有(场上球员)经验不足的问题。”

本场日本队球员个人失误也非常突出。德甲法兰克福队的攻击核心镰田大地多次失误被批评,“低级错误频发”,“不像镰田大地”。其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也认为自己不应该犯那样的错误。加上对方极具进攻性的防守,我觉得无法施展。”因向中场守田英正传球失误导致失分的吉田麻也受到了更多批评,他承认是自己判断失误:“下场我就看了录像回放,是有空间可以传球的,时间上再早一点就好了。”

客观来说,日本队的表现并非一无是处。在本场大部分时间里日本队掌控着比赛节奏,下半场控球率更是一度超过60%,创造的进攻和射门机会也明显多过对手。森保一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过三场比赛再实现突围,符合我们最初的预想。我们会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制定不同的方案。”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