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28日综合:巴西、葡萄牙双双晋级

2022-11-29 09:09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新华社多哈11月28日电(记者岳冉冉)卡塔尔世界杯28日结束小组赛第二轮,G组的巴西队和H组的葡萄牙队战胜各自对手,携手出线。

巴西队与瑞士队首战均胜,因此本场是决定小组排名的关键一战。

本场比赛内马尔因伤缺阵。与上一场的游刃有余相比,巴西队在“瑞士军刀”上跳“桑巴舞”并不轻松,直到后程才取得进球。

第64分钟,维尼修斯面对门将轻松推射破门,但裁判通过视频助理裁判(VAR)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83分钟,巴西队的进球终于到来。罗德里戈做球,卡塞米罗禁区左侧抽射,巴西队1:0。

凭借该球,巴西队两战全胜提前晋级16强,有伤的内马尔也将得到充分休息。

葡萄牙队同样是两连胜晋级。俄罗斯世界杯上,葡萄牙队正是输给乌拉圭队,才无缘四分之一决赛。

第54分钟,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一脚似传似射的神来之笔,C罗在中路跳起甩头,没有碰到,皮球直接飞入球网,葡萄牙队1:0领先。第93分钟,乌拉圭队送出点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操刀命中。迎来两连胜的葡萄牙队带着6分成功晋级。

小组赛首轮落败的塞尔维亚队与喀麦隆队上演进球大战,两队3:3战平,延续晋级希望。

这是一场精彩对攻。第29分钟,喀麦隆队开出角球,卡斯特列托在后门柱抢点将球打进。上半场补时阶段,塞尔维亚队掀起波澜。帕夫洛维奇和米林科维奇两分钟内连入两球,帮助塞尔维亚队2:1反超。下半场,米特罗维奇继续为塞尔维亚队扩大比分,随后,喀麦隆队阿布巴卡尔和舒波-莫廷在3分钟内连入2球。最终两队3:3战平。

韩国队与加纳队的比赛同样是进球大战,韩国队2:3败北。

上半场加纳队完全占据场上优势,萨利苏和库杜斯先后破门,加纳队带着两球优势结束半场。谁料韩国队下半场突然发威,曹圭成在3分钟内连续两个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2:2。加纳队第68分钟打出精彩配合,库杜斯再度建功,助球队反超。最终,韩国队2:3落败。

本场失利后,韩国队两战仅积1分,晋级希望渺茫。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