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中国车企集体亮相汉诺威商用车展
2022-09-30 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陈曦

人民网德国汉诺威9月29日电 (记者李强)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商用车领域专门展会——汉诺威国际交通运输博览会,日前在德国汉诺威闭幕。本届展会以“移动中的人和货物”为主题,重点关注物流运输行业向替代能源方向的可持续转型。

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1402家展商参加,戴姆勒、曼恩、斯堪尼亚、依维柯等行业巨头都展示了最新的新能源卡车和技术。

在本季展会上,共有69家中国企业参展。其中上汽大通、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中国企业也发布了新产品和技术,引发行业关注。

上汽大通MAXUS在本届展会上推出了纯电MPV车型MIFA 9、纯电皮卡车型T90 EV等多款新车型,其中MIFA 9已经通过多项严苛的欧洲法规认证,不久前,全球权威汽车奖项“汽车创新大奖”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上汽大通MAXUS旗下新能源产品荣获“最具创新性的量产品牌——电动汽车”的第二名。

目前,上汽大通MAXUS在欧洲市场的总销量已突破3万辆,其中对欧洲的新能源车出口量已达集团整体出口量的17%。

在比亚迪展台,两台全新揭幕的电动卡车前围满了观众。这两台卡车是比亚迪的明星车型,7.5吨中卡专用于城市物流领域,19吨重卡用于城市清洁等领域。车辆均搭载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和集成驱动技术,满载续航里程超200公里。

展台另一侧,是比亚迪展出的升级版12米纯电动巴士,以及首次发布的全新刀片电池大巴底盘技术平台。据介绍,刀片电池在安全性能、强度、续航能力、使用寿命、充放电功率、低温性能等方面有综合优势。

比亚迪欧洲分公司大巴销售副总经理哈维尔·孔蒂约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汉诺威车展展示比亚迪最新技术和新能源车产品,期待未来能建立更多合作伙伴关系,为欧洲客户提供本地化优质服务。”

首次参展的宁德时代,不仅带来了全新升级的模组及电池包解决方案,还有基于先进电池技术的全场景商业应用,包括道路客运、重载运输、城市配送、船舶和工程机械等,能够有效应对高能耗、长时间作业以及诸如振动、粉尘、雨水和极端温度等恶劣环境因素的挑战,从而助力商用领域的电动化。

此外,为满足电动客车对更高能量密度电池的需求,宁德时代研发了可集成在车辆顶部的电池模组,从而将电池占用整车空间减少了40%。同时电池全顶置布置,还可有效避免泡水及碰撞而发生的热失控风险,最大程度保障整车安全。

宁德时代海外商用事业部执行总裁李小宁表示。“在新一代技术的赋能下,我们将基于商用全场景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行业安全可持续发展。这也表明了我们对实现车辆运输电动化,继而加速清洁能源转型的承诺。”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