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足球 / 国际足球 / 正文

力压范迪克与C罗 梅西第6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2019-09-25 10:04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摘要:梅西力压范迪克与C罗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从而压过5次当选的C罗,创造6次获奖的新纪录,梅西同时也创造了获奖最长时间跨度纪录,从2009年首次获奖到本次获奖,已经过去10年。

国际足联2019年颁奖大典,力压C罗范迪克成为史上第一人

梅西第6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2019年颁奖大典举行。梅西力压范迪克与C罗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从而压过5次当选的C罗,创造6次获奖的新纪录,梅西同时也创造了获奖最长时间跨度纪录,从2009年首次获奖到本次获奖,已经过去10年。而梅西本次获奖也有望让今年的“先生”与“金球奖”不再由同一个人包揽。

2018~2019赛季,梅西出场50次,送出51球22助攻,其中欧冠打入12球,收获欧冠金靴;西甲36球,成为欧洲金靴;西甲助攻13次,荣获西甲助攻王。都说梅西所在球队战绩不佳,但恐怕只是要求太高,巴萨卫冕西甲冠军并杀入欧冠四强和国王杯决赛,阿根廷在美洲杯上也收获季军。

当然,争议永远都有,何况大家都认为此前颁发的“欧洲最佳球员”奖项是风向标,以至于宣布得奖者时,电视摄像头首先对准的也是“世界第一中卫”范迪克。

不过,名气这次显然更重要。FIFA足球先生的评选机制也是决定性的,最终获奖者由球迷、专家、国家队主帅和队长共同投票选出。具体份额为国家队队长与国家队主帅的得票各占25%,媒体代表投票占25%,而球迷投票占25%。在国家队队长的投票中,梅西(377分)力压范迪克(337分)和C罗(330分)。在国家队教练的投票得分中,梅西(379分)再度力压C罗(307分)和范迪克(289分)。在球迷的投票得分中,梅西的优势更加明显。唯有在记者的投票得分中,梅西(364分)输给了范迪克(462分),C罗此项得分只有264分。综合起来,梅西也是险胜。从上述数据来看,梅西本次获奖也是合理的,而范迪克极有可能赢得年底的“金球奖”(由记者投票)。

最重要的是,范迪克作为荷兰队的队长,他也选了梅西第一,显然是“梅迷”。而梅西选了C罗第二,C罗却没有选梅西。在中国队这里,范迪克也不占优。队长蒿俊闵第一票投给了萨拉赫,第二票投给梅西,而第三票给了范迪克。主教练里皮的第一票投给了C罗,第二票给了阿扎尔,第三票则投给了马内。

无论是赛前赛后,范迪克对结果并不失望:“作为一名球员我很难跟梅西和C罗相比较,我唯一可以跟他们竞争的是,我们各自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尽管这样,我还是很难和他俩媲美。投票的人作了决定,你必须接受结果,我能够站在这已经很自豪。”

在梅西上台领奖时,场下的球员、名帅、名宿都起立为他鼓掌致敬。而10年的“先生岁月”,梅西也有变化:“我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给我投票的人。很幸运,今天我的家人都来到了这里。蒂亚戈和马特奥(梅西的2个儿子)都是第一次来参加这个颁奖典礼。我的孩子们享受着这一刻,对我来说这是无价的。”梅西还表示:“每一年都会变得更加困难,身体可毫不留情,你必须更好地照顾好自己,才能为每一天、每场比赛做好准备。”

FIFA年度大奖一览

世界足球先生: 梅西

世界足球小姐: 拉皮诺埃

最佳男足教练: 克洛普

最佳女足教练: 埃利斯

最佳门将: 阿利松

最佳女足门将: 芬嫩达尔

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奖): 若里(倒挂金钩)

国际足联球迷奖: 格雷科

公平竞赛奖: 利兹联及主帅贝尔萨

世界职业球员协会最佳阵容(4-3-3): 阿利松/德利赫特,拉莫斯,范戴克,马塞洛/莫德里奇,阿扎尔,弗伦基·德容/姆巴佩、C罗、梅西

世界职业球员协会最佳女足阵容(4-2-3-1):芬嫩达尔/布隆泽,勒纳尔,费希尔,奥哈拉/亨利,埃尔兹/拉瓦勒,拉皮诺埃,玛塔/摩根

关键词:梅西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