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足球 / 国际足球 / 正文

圣彼得堡、慕尼黑、伦敦将承办2021年至2023年欧冠决赛

2019-09-25 08:58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摘要:欧足联执委会24日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宣布,2021年至2023年欧冠决赛举办城市分别为俄罗斯圣彼得堡、德国慕尼黑和英国伦敦。

新华社柏林9月24日电(记者 刘旸)欧足联执委会24日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宣布,2021年至2023年欧冠决赛举办城市分别为俄罗斯圣彼得堡、德国慕尼黑和英国伦敦。

2021年,俄罗斯将第二次举办欧冠决赛。2008年,曼联和切尔西的决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行。当时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两支英格兰球队争夺冠军的情况。成功卫冕英超冠军的曼联与连续第二年获得亚军的切尔西激战120分钟打成1:1平,最终曼联在点球大战中获胜。

2022年欧冠决赛将在拜仁慕尼黑的主场安联球场举办。这是安联球场时隔十年后再次举办欧冠决赛。2012年,拜仁在主场迎战切尔西,是欧冠改制以来首次有球队在自己的主场进行决赛。最终拜仁在点球大战中错失冠军。

2023年,欧冠决赛将在伦敦温布利球场进行,这将是温布利球场第8次举办欧冠决赛。最近两次是2011和2013年,巴萨和拜仁分别在此夺冠。2020年欧锦赛半决赛和决赛也将在此举行。

2019-2020赛季欧冠决赛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2005年,这里曾上演过欧冠决赛历史上著名的“伊斯坦布尔奇迹”。AC米兰上半场3:0领先,利物浦下半场6分钟内连扳3球,并在点球大战中最终获胜,第五次捧起冠军奖杯。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