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外长见联合国特使 着重谈及宪法委员会组建

2019-09-25 07:44 新华网 责任编辑:周冬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吉尔·彼得森到访叙利亚,23日会晤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着重谈及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组建和运作事宜。

叙利亚官方媒体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穆阿利姆与彼得森的会晤着重于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的组建。穆阿利姆承诺,宪法委员会将不受外部势力干涉,只有叙利亚民众才有权决定叙利亚的未来。

彼得森在会晤结束后告诉媒体记者,那是一次“成功”会晤,双方谈到了涉及宪法委员会的“所有突出问题”。

另外,彼得森说,他还在与叙利亚反对派高级谈判代表纳斯尔·哈里里接触。

本月16日,俄罗斯、土耳其、伊朗三国总统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会晤,就叙利亚宪法委员会人员构成达成一致:宪法委员会成员大约150人,其中三分之一由叙利亚政府推举,三分之一由叙利亚反对派推举,其他成员是民间团体人士和“独立”委员。

宪法委员会将专职宪法制定和改革工作,设在瑞士日内瓦。组建这一委员会将为叙利亚后续举行选举铺平道路。(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