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统召集总理和蓝白党领袖会商组阁事宜

2019-09-24 15:31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冬
摘要:据《耶路撒冷邮报》消息,蓝白党和利库德集团的协商团队24日将举行会谈,内塔尼亚胡和甘茨将于25日再次与总统会面。

中新社北京9月24日电 综合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以色列总统里夫林23日晚召集现任总理、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和蓝白党领袖甘茨举行闭门会谈,里夫林会后称组建联合政府事宜取得“重要进展”。

会谈一共进行了两小时,期间,内塔尼亚胡和甘茨单独交流了半小时。会谈进展细节未被公开。

据《耶路撒冷邮报》消息,蓝白党和利库德集团的协商团队24日将举行会谈,内塔尼亚胡和甘茨将于25日再次与总统会面。

23日,里夫林与获得议会席位的各政党和联盟代表进行关于组阁人选的磋商。磋商结果显示,55名议员推荐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54名议员推荐甘茨,内塔尼亚胡占微弱优势。此前,对约98%选票的统计结果显示,蓝白党获得33席,利库德集团获31席,甘茨领先。

在组阁人选磋商会后,里夫林称现在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组阁候选人,“目前的首要挑战就是为双方建立一个以互信为基础的直接对话渠道”。

《以色列时报》分析称,如果内塔尼亚胡和甘茨无法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一致,里夫林将面临复杂的选择,因为两党目前都未达到组阁要求的60席以上,而且组阁之路都不明晰。

以色列议会共120名议员,获半数以上议席的政党可单独组阁。今年5月底,因总理内塔尼亚胡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组建新一届政府,运行不足两个月的以色列议会投票决定自行解散,并决定于9月重新进行议会选举。(完)

关键词:内塔尼亚胡 以色列总统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