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外教丹尼斯:为孙杨遭非议难过
2019-07-25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摘要:丹尼斯表示,自己在看到一些针对中国奥运冠军的指责后感到难过和愤怒。他说,这相当于是外界对他这位资深教练的侮辱。

新华社堪培拉7月25日电(记者岳东兴)澳大利亚主流媒体《澳大利亚人报》25日头版刊登了对孙杨外教丹尼斯的采访。这位被该报描述为“澳大利亚国家游泳队30年导师”的名教头表示,他为孙杨遭遇非议感到难过。在他看来,中国的世界冠军孙杨和他带过的其他爱徒——比如澳洲泳坛传奇哈克特,一样伟大和干净。

正在进行的光州游泳世锦赛上,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拒绝与冠军孙杨一起登上领奖台。丹尼斯表示,自己在看到一些针对中国奥运冠军的指责后感到难过和愤怒。他说,这相当于是外界对他这位资深教练的侮辱。

“我带他(孙杨)训练很开心。如果你们认为我会与一个作弊的人共事,那说明人们不了解我。那是一种(对我的)侮辱。”丹尼斯在韩国光州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说。

“违禁药物作弊的定义是什么?一个没能检测的人?如果是这个定义,那澳大利亚队里现在也有作弊的人。我在队里时,也有人偶然未通过检测,但最后过关,并无过错。我从不称他们为作弊的人。”丹尼斯说。

《澳大利亚人报》指出,霍顿的队友、即将与他在26日一起参加接力项目的托马斯·弗雷泽-霍姆斯,曾一年内连续错过3次药检,被国际泳联禁赛12个月。另一位并未身在韩国的澳大利亚选手马德琳·格罗夫斯,虽然也指责孙杨,但她曾缺席两次药检,却躲过了国际泳联的处罚,原因是药检人员没有尽职尽责找到她,而她没有错过随后的第三次药检。

此前,孙杨被媒体曝出去年曾不配合兴奋剂检测,但由于检查过程存在多项违规操作,国际泳联反兴奋剂法庭给出了孙杨无过错的裁决。不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对国际泳联的裁决表示质疑,已要求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举行听证会重新受理此事。

《澳大利亚人报》在报道中称,一些澳大利亚选手认为孙杨不应参加本次世锦赛,但资深的体育界律师托尼·诺兰在读了国际泳联59页的裁决书后说,他觉得没有任何理由让孙杨禁赛。

“此前已举行过一个法庭的听证会,他已经赢了。现在有待上诉,他仍然有机会获胜。为什么他的生涯要被暂停呢,特别是以前从来没有这种要求。”诺兰说。

丹尼斯指出,孙杨的批评者忽略了关键事实——没有任何反兴奋剂法庭认为孙杨故意服用违禁药物、在CAS的审理结果出炉之前,国际泳联认为他在这件事上没有任何需要回应的。

丹尼斯透露,本次世锦赛前,他陪孙杨进行了3个月的高强度集训。他认为,这么多年来,孙杨一直非常自律和专注。每周除了吃一次冰淇淋外,他在训练和备战的饮食上都非常自律。

另外,23日的2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期间发生的一些情况,让冠军孙杨和获得并列季军的英国选手斯科特都受到了国际泳联的警告,两人都被认为有举止不当的行为。

对此,丹尼斯说:“他(孙杨)是个情绪化的人。你能多少次承受这样的侮辱?当然如果他可以忽略这些会更好。但他也是人。”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