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综合体育 / 正文

2021全国田径冠军赛11日开赛 一众名将冲击奥运席位

2021-06-11 21:17 作者:朱翃 张悦姗 夏亮 新华社 责任编辑:薛逸群

新华社浙江绍兴6月10日电(记者朱翃 张悦姗 夏亮)记者10日从2021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苏炳添、谢震业、巩立姣等来自国家队和全国27个省区市代表队的近600名运动员已齐聚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参加本次为期三天的比赛。按照《田径项目参加东京奥运会选拔办法》,赛事将选拔产生参加东京奥运会场地项目的运动员名单。

本次冠军赛共设置41项竞赛项目,包括男子20项、女子20项、男女混合1项。在赛程设置方面,共三天六个单元,赛程紧凑,径赛和田赛搭配呈现,绝大多数项目都是直接决赛,大大增加了赛事的观赏性、提高了竞技难度。

本次比赛是东京奥运会前我国田径大项的最后一个重量级赛事。除了备受关注的苏炳添、谢震业等短跑名将之外,还有铅球名将巩立姣,亚洲纪录保持者、撑竿跳高运动员李玲,亚运会冠军、110米栏名将谢文骏,女子标枪名将吕会会等。

“近段时间我的训练状态不错,希望借上虞福地发挥更好的水平,从这里出发,顺利到奥运会赛场中拿冠军,为国家争光。”发布会上,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表示,希望能在此次比赛中突破20米大关。

绍兴籍运动员谢震业也在发布会上表达了自己的期待:“感谢家乡上虞搭建这样高标准、高规格的赛事平台,这是我第三次来到上虞体育中心参加比赛,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我将通过比赛调整我的备战策略,全力冲击东京奥运会。我的梦想是在奥运赛场升起五星红旗,为国争光!”

发布会上,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田晓君表示,上虞具备承办全国田径冠军赛的条件和经验,去年在上虞举办的全国田径锦标赛是2020年度唯一一场全国性场地田径赛事。此次把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放在上虞举行,既是对上虞办赛能力的认可,也是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和冲刺。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