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中国男子100米蛙泳 闫子贝接过曾启亮的“枪”
2017-07-25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摘要:22岁的中国新“蛙王”闫子贝未能游进59秒,成绩为59.42秒,冲击亚洲纪录失败,仅得第7名。而在昔日广东“蛙王”曾启亮眼中,闫子贝还有提升的空间和潜力,他期待后辈接过自己的“枪”。

令世界重新关注中国男子100米蛙泳

闫子贝接过曾启亮的“枪”

特派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广州日报布达佩斯7月24日电

今天晚上,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率先决出了男子100米蛙泳的金牌,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选手皮蒂以破赛会纪录的57.47秒夺得冠军。22岁的中国新“蛙王”闫子贝未能游进59秒,成绩为59.42秒,冲击亚洲纪录失败,仅得第7名。

赛后,闫子贝表示有冲击奖牌的想法,可惜不够专注,缺乏大赛经验,但这次失败对自己今后的游泳生涯是好事。而在昔日广东“蛙王”曾启亮眼中,闫子贝还有提升的空间和潜力,他期待后辈接过自己的“枪”。

曾启亮看好闫子贝

其实,无论闫子贝在决赛中能否进入前3,他的出现已经令男子100米蛙泳重新成为中国游泳在世界大赛上新的争牌点,而上一次则要追溯到1998年游泳世锦赛,广东“蛙王”曾启亮夺得该项目的亚军。如今,曾启亮已经可以期待后辈接过自己的“枪”了。

闫子贝是带着今年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第3最好成绩来到布达佩斯的,今年,他在全国赛中3次打破两项蛙泳的全国纪录,其中100米蛙泳的成绩为58.92秒,距离北岛康介的亚洲纪录仅有0.02秒的差距。而在本届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蛙泳资格赛,闫子贝最终是以59.15秒的成绩晋级决赛的,排在日本选手前面。广州日报记者连线曾启亮,这位曾经的中国“蛙王”坦言,如果闫子贝能够再次游进59秒以内,他是有望争取一枚世锦赛奖牌的,而且能够连续将成绩保持在59秒左右,也说明闫子贝已经进入了当今男子蛙泳的高手行列。闫子贝还很年轻,曾启亮认为他还有提升的空间与潜力。此外,因为闫子贝的出现,中国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上或能迎来突破。

曾启亮表示自己一直也非常关注中国男子蛙泳的进步,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在这个项目上总是与世界先进水平无缘,而蛙泳这个项目的技术含量很高,对运动员的协调性、水感有很高的要求,因此也需要运动员有一定的天赋。闫子贝的海外特训就是去日本进行的,因为日本的蛙泳高手如云,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英国的皮蒂都选择去那里比赛,日本在男子蛙泳上不仅有历史传承,更有针对东方人体形体力的技术研发和突破,闫子贝就是去学习的,今年,他还在日本的公开赛中战胜过日本选手取得了铜牌。

也许现在期望闫子贝超越世界蛙王皮蒂还为时过早,但先争取打败日本选手,争取打破亚洲纪录正是他的小目标,对此,闫子贝也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他说做好自己就行了。

15岁小将与偶像同台

除了闫子贝,跟孙杨同日登上世锦赛领奖台的还有15岁小将李冰洁,她获得了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这不仅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女子游泳项目上的第一枚奖牌,也是1998年后世锦赛女子400米自由泳领奖台上再次出现了中国队选手的身影!

虽然只是以4分3.25秒的成绩获得第3名,与美国天才少女莱德基还有近5秒的距离,但要知道,莱德基也是到了16岁才将成绩提高到4分钟以内。2002年出生的河北小将李冰洁因400米和800米自由泳的成绩都无限接近亚洲纪录而被誉为“小黑马”,而她也不负众望夺得奖牌。

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获得铜牌的李冰洁对自己的成绩其实并不满意,她说以自己的训练水平,可以游到4分2秒的水准,略感遗憾。李冰洁还透露,莱德基是她的偶像,能跟她同场竞技一直是自己的梦想,此番可以圆梦,感到非常开心,她更希望自己未来可以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1  2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