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中国男子100米蛙泳 闫子贝接过曾启亮的“枪”
2017-07-25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摘要:22岁的中国新“蛙王”闫子贝未能游进59秒,成绩为59.42秒,冲击亚洲纪录失败,仅得第7名。而在昔日广东“蛙王”曾启亮眼中,闫子贝还有提升的空间和潜力,他期待后辈接过自己的“枪”。

双箭齐发

孙杨徐嘉余

今晚齐冲金

广州日报布达佩斯7月24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今天,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结束了第2个游泳比赛日的争夺,孙杨和徐嘉余分别挺进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和男子100米仰泳的决赛,明天晚上将联手为中国队冲金(北京时间7月25日23时30分开始)。

刚刚夺得400米自由泳金牌的孙杨在200米自由泳预赛中排名第一,他说昨晚完成兴奋剂检测和治疗放松后到凌晨快1时才睡,因此今天有点累,不过还是控制得不错,有所保留,完成进决赛的任务就行了。

事实上,孙杨在400米自由泳夺冠的优势足见他今年的水平与状态,他夺冠的成绩是该项目近5年的世界最佳,而他也在赛后表示会跟教练通力合作,争取去冲击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而他在200米自由泳中也是拥有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绩,甚至连他的“冤家”霍顿都不得不折服,坦言自己不能再固执下去。

巴赫亲自为孙杨颁奖

孙杨与霍顿的恩怨是从里约奥运那句“吃药的骗子”开始的。本届世锦赛,霍顿故技重施想与孙杨打“神经战”,结果终被孙杨反过来“俯视”。孙杨赛后还大度地与之在颁奖台上握手,霍顿似乎也有意修好关系,他说这很自然:“我没有感到尴尬,也没有感到不舒服,我就是觉得很有趣而已。”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亲自来给孙杨颁奖,这证明了世界体坛对孙杨的尊重与肯定。事实上,一方面孙杨现在已经是“无视”霍顿的挑战,根本不把“复仇”放在心上,另一方面,据说霍顿与孙杨的关系其实也是被澳大利亚媒体过分渲染的,两人从来都不是剑拔弩张,所谓的挑衅都是澳大利亚的记者特意向霍顿提问,而且霍顿在简单回应后就被大肆炒作。

徐嘉余成多金王热门

而令世界泳坛不得不正视的是,如今中国男子游泳并非只有孙杨。徐嘉余被认为是中国游泳队冲击多金王的大热人选,因为在里约奥运会就夺得了100米仰泳银牌的他今年的成绩排名世界第一,距离世界纪录只差0.01秒,预赛第一枪也以52.77秒力压群雄,在明晚的决赛就有望书写中国男子仰泳的新历史。此外,徐嘉余在50米和200米仰泳项目上,今年的成绩都列世界第二,都具备了争金的可能,加上出战奥运新增的男女4×100混合泳接力,徐嘉余的风头一点不比孙杨差。

展望100米仰泳决赛,徐嘉余表示自己的训练已经达到了高水平,自然会自信,而且他要的可不仅仅是金牌,他说预赛第一枪还是游得有点紧,不过最后还是有放一点点的余地,可见自己的状态还是不错的,而他的目标是全力去冲击世界纪录,只有这样的高要求,他才能有更出色的表现。

1  2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