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徐州警方捣毁一大型幼童色情网站 会员超9万人

2014-06-07 07:18 光明网 责任编辑:陈玮
摘要:经过3个月的追踪侦查,徐州警方端掉了一家专门传播幼女淫秽视频和图片的色情网站。警方查明,这个名叫“半步沧桑”的网友,实际上就是丰县人刘某,而刘某确系这家色情网站的管理员。

 

经过3个月的追踪侦查,徐州警方端掉了一家专门传播幼女淫秽视频和图片的色情网站。这是一家规模很大的色情网站,仅会员就达9万多人,发帖总量约45000条。目前,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都被刑拘。警方表示,这也是今年“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以来,破获的全国首例利用色情网站传播幼童淫秽视频和图片的案件。

现代快报记者 李伟豪

发现

网警查到一家幼童色情网站

今年2月,徐州泉山公安分局网警大队在网上巡查时发现,一个名为“幼幼资源网”的色情网站,网站不仅有大量涉及幼童的淫秽色情图片,还有很多视频,传播面广,会员众多,影响恶劣。

经侦查,该网站物理地址在美国,但国内一个名为“半步沧桑”的网友,在群中非常活跃。“很有可能就是网站的管理员。”民警对“半步沧桑”严密监控,并设法查证其身份时发现,这个“半步沧桑”竟是徐州人。

网警立刻向泉山公安分局领导汇报此事,一个由网警大队和夹河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成立起来。

警方查明,这个名叫“半步沧桑”的网友,实际上就是丰县人刘某,而刘某确系这家色情网站的管理员。

侦查

网站突然关闭,管理员消失了

就在警方准备实施抓捕时,网站却突然关闭了。这一情况是民警始料不及的,案件侦查又回到了原点。“难道是在侦查过程中,嫌疑人发现了什么?”

半个月过去了,专案组民警惊奇地发现了一个与前一网站及其相似的幼童色情网站“萝莉谷”。经过技术分析,民警确定,该网站就是“幼幼资源网”的延续。在追踪的过程中,警方发现,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多次关闭、更换网站名称和域名,先后以“拯救天使”“萝莉谷”“我爱幽幽”“我爱UU”等域名出现在网络上。

专案组民警通过信息搜索监控发现,一个名叫“妞妹”的网民与“半步沧桑“(刘某)进行了大量的互动。经调查,这个“妞妹”是四川人。同时,警方也获取了刘某目前正藏身南京的信息。

5月13日,专案组民警在夹河派出所所长尤继忠的带领下,辗转四川攀枝花,经过一个星期的奔波,在当地民警的协助下,终于明确了“妞妹”的身份。让专案组跌破眼镜的是,“妞妹”实际上是名29岁的男子马某。

5月16日,在四川攀枝花的一处居民楼中,民警将正在上网的马某抓捕,在其住处电脑中搜查到大量涉及幼童的色情图片和视频。5月17日,另一路民警将躲在南京的“半步沧桑”刘某抓获。


收网

3名嫌疑人被抓获,网站有9万多会员

经过对刘某和马某的审讯,两人对创建色情网站,收取会费牟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审讯过程中,两人同时提到叫“小唐”的人。

据刘某交代,网站是从一个网名叫“小唐”的人那里接手的,刘某管理一段时间后,又将网站交给马某管理,但这个叫“小唐”的人仍然对该网站提供“技术”支持。

对于这个技术人员“小唐”,刘某和马某只知道网名和支付宝账号,并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民警通过侦察,明确了“小唐”是陈某,深圳一家网络科技公司的人员。5月20日,专案组民警又南下深圳将陈某抓获。

审查后发现,陈某就是该网站的始作俑者,网站最初就是他创立的,后来转手给刘某,刘又招募“妞妹”合伙。

警方查明,这3名嫌疑人都喜欢浏览色情网站。在深圳的陈某为了牟利,利用自己掌握的网络技术,创建了一家色情网站。他利用这家网站挣了五六千元后,因个人原因,决定卖掉网站。陈某在网上与刘某结识后,将网站卖给了他。

而马某是攀枝花一家化工厂职员,在网上与刘某结识。至此,两人就开始合伙经营色情网站,利用注册会员缴纳100到500元不等的会费挣钱,所得利润分成。

被查的“我爱UU”大型幼童色情网站,仅会员就达9万多,发帖总量近45000条。其中涉及淫秽视频164部,淫秽图片11137张,均是幼童的淫秽图片或视频。目前,三名嫌疑人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关键词:色情网站 刘某 小唐 李伟豪 支付宝 警方发现 色情图片 妞妹 视频 萝莉谷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