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_ / 国际要闻 / 正文

桥下辩称其慰安妇发言会获理解 或辞职再选市长

2013-05-30 15:06 作者:综合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
摘要:问责决议案称,桥下市长的一系列发言,不仅招致市政府工作混乱,也严重影响了大阪市在国际社会的声誉。桥下市长本人尚未就问责案问题表态,但是日本维新会干事长(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今日表示,如果问责案通过的话,桥下市长将会辞职,重新参加市长竞选,以问信于市民。


中新网5月30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维新会共同代表、大阪市市长桥下彻日前再次就慰安妇问题发表妄言,称其“慰安妇发言终会获得理解”。鉴于桥下不愿意纠正自己的发言,大阪市议会30日将举行全体会议,通过一项对桥下市长的问责决议案。对此,桥下方面作出回应,不排除辞职重新竞选市长一职,以接受市民信任投票的可能。

据报道,5月13日,桥下彻称“慰安妇”制度是当时保持军纪所必需,没有证据显示日本政府和军方直接采取了绑架、胁迫“慰安妇”的行为。这一言论令日本国内外一片哗然,国际社会也予以强烈谴责。桥下后来就此事多番辩解,声称发言遭媒体“误解”,至今还未撤回这一发言,也未就此道歉。

不但如此,桥下彻29日在记者会上还表示,“现在还未能获得国民们的理解”,强调“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大家会理解我的真正意思”。他说,“只有日本受到了不恰当的侮辱。应该说的话就必须说出来”。他还重复了一贯主张,称“不这么做的话,在外交战争中就会一直输下去”。

对此,在大阪市议会中,自民党、民主党和共产党三大会派30日将共同提出一份问责决议案,公明党也表示了赞成意向。这意味着,这一决议案将会以超过三分之二的赞成票获得通过。虽然问责决议不具备法律约束力,但是,将是1947年以来,大阪市长首次遭受议会问责,政治意义十分重大。

问责决议案称,桥下市长的一系列发言,不仅招致市政府工作混乱,也严重影响了大阪市在国际社会的声誉。桥下市长既没有就此向市民道歉,也没有自我反省的表现,其言行无法容忍。

桥下市长本人尚未就问责案问题表态,但是日本维新会干事长(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今日表示,如果问责案通过的话,桥下市长将会辞职,重新参加市长竞选,以问信于市民。

另外,桥下27日时曾称,如果维新会在参院选举中败北,自己有可能辞去共同代表一职。他表示,“败北”的标准由维新会成员而非选民决定。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关键词:慰安妇 市长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