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中国安琪酵母造福埃及民众

2023-01-19 10:57 人民网记者 黄培昭 责任编辑:陈曦

由埃及首都开罗驱车南行,大约一个来小时,便到贝尼苏韦夫城,中国企业在埃及投资建设的安琪酵母(埃及)有限公司就坐落在新贝尼苏韦夫开发区。

近日,安琪酵母(埃及)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酵母制品扩建项目正式开工。新贝尼苏韦夫开发区主席拉杰布告诉记者,作为外企在贝尼苏韦夫市最重要的企业之一,安琪酵母(埃及)有限公司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工作岗位,扩建项目上马后,会录用更多的埃及人,这为当地政府解决了棘手的民生和就业问题,中企造福于民的举动令人赞赏。

据了解,目前,安琪酵母(埃及)有限公司雇佣当地员工900多人,其中埃籍主管员工56人,片区负责人级埃及骨干员工14人,实现了公司日常管理运营的高度本地化。新的项目投产后,雇佣的当地员工将超过1000名。

“公司还积极打造循环经济,促进当地农业发展。”安琪酵母(埃及)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豫湘向记者介绍道。他说,中国企业利用埃及当地的糖蜜资源,变废为宝,大力推进清洁生产,酵母生产中产生的废水经处理完毕后做成有机肥料出售,副产品酵母细粉作为饲料产品低价出售,反哺本地农业种植、养殖业,是绿色循环经济的典范,得到地方政府的重视。

安琪酵母(埃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岩告诉人民网记者:“环保是安琪的生命线,关系到企业能否立足、生存,能否有所作为。”严岩介绍说,多年来,安琪一直把环境保护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促进企业与社会的全面、自然、协调发展,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着力推进“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力争“政府标准,社区满意”双达标。“这一目标将安琪的环境保护工作推向了一个崭新的高度,我们会不定期邀请埃及本地周边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前来参观,向大家真实展示废水、废弃治理的全过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安琪酵母(埃及)有限公司公司一直秉持“环保也是竞争力”的经营理念,以保护环境为己任,持续推动环保治理、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为此,公司特制定了《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环保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原材料泄露应急处理技术预案》《固体废物处理管理制度》《废水处理操作规程》等系列制度,并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公司环保治理以预防为主,建立了《环保隐忧管理制度》,每季度收集汇报存在的环保隐忧,及时进行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确保所有环保隐忧能及时解决,确保环保运行合规合法。

“实施这一项目,是公司紧紧把握全球酵母及酵母抽提物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发挥技术、区位等优势,满足市场需求的必然选择,旨在进一步开拓中东、非洲及其他国际市场。”孙豫湘说,项目建成达产后,酵母制品总产能将达到年产6万吨。

埃及《金字塔报》撰文指出,安琪酵母是中国企业的骄傲,它在埃及的成功发展说明中国“智造”阔步走向世界,并占据制高点,它必将给埃及和世界各国带来更多的生活便利和福祉。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