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各地生态环境持续恢复 野生动物频“出镜”
2022-08-24 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黄丽红
摘要:保护好生态环境,有更多的绿水青山,野生动物的活动范围也越来越广,闯进镜头的次数也越来越多。近百只藏野驴成群活动  近日,在青海果洛州玛多县境内的冬格措纳湖附近,记者拍摄到了近百只藏野驴成群活动的场景。

保护好生态环境,有更多的绿水青山,野生动物的活动范围也越来越广,闯进镜头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近百只藏野驴成群活动

近日,在青海果洛州玛多县境内的冬格措纳湖附近,记者拍摄到了近百只藏野驴成群活动的场景。画面中,成群的藏野驴时而低头吃草,时而闲庭信步漫步草原,时而集体奔跑,场面壮观。藏野驴活动的地区为冬格措纳湖附近,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充沛的水源和丰美的水草为藏野驴提供了良好的生存条件。藏野驴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是所有野生驴中体型最大的一种,头短而宽,四肢粗壮。成年藏野驴体长可达2米多,体重在250至400公斤。它们喜欢群居生活,对寒冷、日晒和风雪具有极强的耐受力。

村民采松茸 偶遇“濒危”动物小熊猫

近日,四川甘孜州理塘县一名村民在捡松茸途中,发现一只小熊猫。小熊猫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在2015年将小熊猫的濒危等级从“易危”调整到“濒危”,其生存境况比大熊猫更为严峻。

粤北华南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藏酋猴

近日,广东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首次在野外监测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藏酋猴,也是该区域首次发现灵长类动物。藏酋猴是中国猕猴属中最大的一种,是中国特有物种,常分布于我国中部地区。

关键词:藏野驴,出镜,野生动物,藏酋猴,猕猴属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