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足协:全面开展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自查自纠工作
2022-08-24 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摘要:中国足协23日在官网发布,日前召开了全国足球行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要求全面开展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自查自纠工作,坚决扼杀足球行业种种不良恶习。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 中国足协23日在官网发布,日前召开了全国足球行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要求全面开展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自查自纠工作,坚决扼杀足球行业种种不良恶习。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表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是体育工作的生命线、高压线,也是足球行业作风建设的关键一环。广大足球从业者要充分认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对足球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深入查摆剖析问题,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推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以零容忍态度严打足球领域“假赌黑”沉渣泛起之势,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足球行风,推动中国足球健康发展。

杜兆才说,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特别是“假赌黑”问题,是足球行业不正之风的集中体现,是影响足球事业健康发展的毒瘤。要深入分析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产生的原因,进一步增强抓好足球行业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构建足球行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表示,当前足球行业出现的赛风赛纪问题严重侵蚀着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严重危害中国足球形象,严重扭曲了足球应有的道德价值观,已到了非严抓不可、非整顿不可、非清理不可的地步。要坚决行动起来,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坚决扼杀足球行业种种不良恶习,还中国足球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陈戌源说,广大足球从业者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足球行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要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和“谁主办、谁负责”的工作责任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把抓好赛风赛纪工作落到实处;要严肃纪律,建立黑名单制度,从严惩处各类赛风赛纪问题;要健全管理制度,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循。

关键词: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兴奋剂问题,足协主席,工作责任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