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外媒:美国经济“没有摆脱通胀”
2022-08-16 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陈曦

人民网讯 14日,福克斯商业新闻在题为《美国通胀迎来拐点?也许是,但下降或将“非常缓慢”》的文章中指出,虽然美国7月通货膨胀数据低于预期,但专家警告称,高企的通货膨胀仍然令人痛苦,要恢复到新冠疫情之前 2% 左右的水平可能很慢。

文章指出,美国7月CPI涨幅8.5%,较6月的9.1%有所下降,降幅大于经济学家的预期。当月,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CPI同比上涨5.9%。

近日,美联储试图控制通胀,不少人认为美国通胀可能会很快见顶。然而,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地区动荡的背景之下,通货膨胀是否真正达到顶峰仍然非常不确定。预计未来几个月价格上涨的迅猛步伐将放缓,但恢复“正常”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美国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彼得·厄尔说:“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年通货膨胀率回到美国人习惯的1.5%到2.5%之前,可能会发生很多事情。”

信安环球投资首席全球策略师西马·沙阿表示:“未来一两个月内将有更明确的证据表明通胀已经见顶,但也有证据表明下降速度非常缓慢。”“美国家庭仍将继续承受物价上涨对其预算造成的严重压力,而工资持续增长将对企业利润率造成影响。”

高企的通货膨胀给大多数美国家庭造成了严重的财务压力,他们被迫为食品和房租等日常必需品支付更多费用。这一重担不成比例地由美国低收入群体承担,使他们本已捉襟见肘的薪水受到物价波动的严重影响。

尽管最近几个月美国工人的工资增长强劲,但通胀极大削弱了工资增长的实际效果。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在高通胀背景下,7月份实际平均时薪比上月下降0.5%。按年计算,7月份的实际收益下降3%。

尽管7月份能源价格下降,但美国人为汽油支付的费用占比(32.9%)仍然比一年前高得多。此外,美国食品价格过去一年上涨13.1%,达到自1979年以来最大涨幅。

事实上,一项分析指出,由于几十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美国人平均每月要多花717美元。分析称,虽然6月到7月物价增幅放缓,但从去年1月到今年7月,物价上涨了13.3%。即使物价完全停止上涨,去年8月至今年7月间已经发生的通货膨胀也让美国家庭花费平均增加8607美元。(编译:高歌)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