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有约】万亩枸杞红 人民致富忙
2022-07-19 央视网 责任编辑:邱玲

央视网消息:正值盛夏,挂在枝头的枸杞鲜果将宁夏的坡坡坎坎映得通红。“红艳艳的太阳宁夏川,红九九的枸杞亮人眼……”如火骄阳下,采摘女工们快乐地唱起民歌。

这一串串鲜红欲滴、甘甜多汁的枸杞果正是帮助当地人民创业增收的致富果。

走进红寺堡区弘德村,致富带头人王航弟正在对着直播镜头介绍自家的头茬枸杞,曾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打过工、做过生意的她,在2016年选择在家乡创业种植枸杞。从帮人代购到直播带货,王航弟的生意越来越红火,2021年,销售额突破百万元。

”自己富不算什么,带动大伙一起致富才行”,她介绍说:“2021年,我们在种植雇工8人,采摘阶段用工量达到两千人次,工资支出二十万元左右。”

弘德村所在的吴忠市红寺堡区是全国最大易地生态移民集中安置区,23万西海固移民在此安家创业谋生存,脱贫致富奔小康。作为“十二五”生态移民村,弘德村由同心县和原州区5个乡镇27个行政村的移民搬迁而成,常住人口5615人,在人们的不懈努力下,人均收入从2012年的不足1800元增至2021年的12500元。

和红寺堡所有百姓一样,“拇指作家”马慧娟打过工、种过地、还盖过房子,“可能以前就觉得我们要在土地上重复父辈们的命运了,一辈子在土地上走不出去,去得最远的地方是县城,但是我们迎来了移民搬迁,红寺堡提供的平台让大家的出路变得宽广起来。只要勤劳,只要稍微动动脑子,就能在这片土地找到自己的出路。”

历经近10年的建设发展,弘德村的产业格局不断优化、基础设施逐步健全、人居环境大幅改善,从黄沙漫天到满目绿意,从赤脚医生到卫生院,人们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马慧娟感叹道:“红寺堡这片土地给予太多的人新生,许许多多的人都是在红寺堡迎来了他们的人生的第二次。这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支撑着大家一步一步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关键词:红寺,枸杞,弘德村,移民,土地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