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上海通报嘉定区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排查情况 一地列为中风险地区
2022-05-25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25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5月24日,上海市新增4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34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4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2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3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34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342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1例在相关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

5月24日,嘉定区菊园新区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这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5月25日9时,累计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3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109人,均已落实居家隔离和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筛查相关人员1731人,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40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赵丹丹表示,上海将继续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突发疫情处置,强化分级分类管控。现阶段,防范区若报告新增阳性感染者,应综合阳性感染者数量、区域分布、疫情风险等,按照国家风险区域有关标准,划定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并严格实施相应管控措施,严防外溢。封控、管控和防范区的管理措施不变。

根据上海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相关规定,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将嘉定区菊园新区永靖路898弄(北区) 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赵丹丹还介绍了上海市医疗救治、三区划分最新情况。

截至5月24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134例、危重型34例。5月24日,本市无新增本土死亡病例。

截至5月25日9时:这次疫情全市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952389人,均已落实管控。

昨天,全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268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597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请社区妥善做好接返工作。

近阶段,上海持续开展了基于三区划分的“抗原+核酸”组合筛查。根据筛查结果,5月24日全市共划分封控区1584个,涉及人口数约39万人;管控区8058个,涉及人口数约138万人;防范区61657个,涉及人口数约2146万人。

赵丹丹表示,目前,上海市防范区的范围越来越大,涉及到人口数在进一步增加,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居民,外出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关键词:感染者,无症状,排查,危重型,风险等级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