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临近中、高风险区的施工驻地、场地等原则上全封闭管理
2022-05-17 作者:唐颖 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吴静

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关于坚决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做好公路水运工程建设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细化实化工程建设疫情防控措施。

通知要求,临近中、高风险区的施工驻地、场地等原则上采取全封闭管理,工地人员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进新员工,确需出入的人员要落实“点对点”运输要求;施工船舶原则上不得在中、高风险区上下人;施工原材料运输、后勤保障等相关车辆应即卸(装)即走,驾驶人员尽量不下车,需要下车的应限定活动范围,并对场所做好经常性消杀,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

建设单位要督促参建单位明确疫情防控责任区域、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落实用工实名登记及进出工地(上下船)登记制度,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严格佩戴口罩并开展体温检测,对来自中、高风险所在地区的人员应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

通知要求,工地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责,做好日常环境消杀,保持食堂、宿舍、会议室等场所和施工场地清洁卫生,人员较多的工地尽量实行错峰分散就餐。要加强工作场所通风换气,会议室、宿舍、船舱等应做好自然通风,使用空调的要保证空调系统供风安全。

要对照属地防控要求和工地应急预案,配足防疫用品,加强宣传培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建立疫苗接种档案,有效提升参建人员接种比例。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方式,鼓励采取网络办公、在线协商、视频监控等方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通知还提出,受疫情影响,当前部分地区农民工返岗就业难度加大。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和项目特点,优先吸纳脱贫地区劳动力参与工程建设,促进劳动力就业、增收。要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加快建设资金拨付,避免因资金不到位导致的农民工工资、工程款拖欠问题。(记者 唐颖)

关键词:运输部,施工场地,工地,疫情防控,点对点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