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江西赣州经开区: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巡视整改
2022-01-14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吴静

“南北通透,环境优美,配套基础设施一应齐全,这套新房我们全家都喜欢。”元旦刚过,江西省赣州经开区湖边镇湖边村的村民胡庆富就搬进了华鑫北小区的新家,与他一起分到新房的还有其他9060户村民。

这是赣州经开区针对省委巡视反馈“征地拆迁引起群众上访不断,较多拆迁安置没有到位”问题,加大整改力度,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生动缩影。“累计完成返迁安置房分配9060户、约1.8万套,全面解决返迁安置房多年的历史欠账。”赣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文秋说。

针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赣州经开区党工委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定期听取巡视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研究部署、带头整改推进、带头督导落实,督促提醒班子其他成员落实整改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问题整改,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统计数据显示,巡视反馈以来,该区共开展各类专项治理16个,建立健全制度机制45项。

制定开发区返迁安置房(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计划3年内实施43个返迁安置房(保障性住房)项目,彻底解决返迁安置历史欠账。抽调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加快推动项目用地、资金保障、质量安全管理、工程验收、房屋分配等方面工作,形成各司其职、顺畅有效的巡视整改推进机制。

赣州经开区纪工委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综合运用听取汇报、现场督查、谈话提醒、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掌握整改进展,推动提升整改成效。对巡视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向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责任单位下发履职提示、工作提示、督办函,推动巡视整改抓紧抓实,确保件有落实。据统计,有9个党组织、10名领导干部先后因巡视整改不力被问责,并在全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方庆乔)

关键词:经开区,湖边镇,问题清单,问题整改,群众上访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