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降雨影响经济?国际最新研究称雨天数量增加或致经济增长减缓
2022-01-13 作者:孙自法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中新网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 孙自法)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最新发表一篇气候变化全球研究的论文发现,一个地区雨天数量增加可能导致经济增长减缓。这些发现突出了人因气候变化对全球经济的潜在负面后果。

该论文介绍,地球水循环的改变被认为是人因气候变化的预计后果之一。水有效性影响农业生产力、劳动结果和冲突,而洪水暴发会造成破坏、影响经济产出,但降雨变化很难模拟或基于单一国家进行评估,因而难以估计气候变化诱导降雨的全球经济代价。

基于此,论文通讯作者、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莱昂尼·温兹(Leonie Wenz)和同事,结合过去40年里77个国家的1544个地区的每日降水数据和地方性经济产出,以模拟降雨变化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他们发现,降雨天数或极端日降雨的增加(1979-2019年期间,超过日降雨量分布99.9%的日子的年总雨量)导致经济增长减缓。

论文作者认为,日降雨增加对收入更高国家和服务、制造行业的影响更大。其分析还表明,异于历史月平均值的干旱或导致经济损失。

《自然》同期发表“新闻与观点”文章称,最新的研究发现表明,人们过去对降雨变化造成的经济影响的理解是不完全的,未来需要进一步研究量化未来降雨变化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完)

关键词:经济增长,模拟降雨,降雨影响,影响农业,研究发现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