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英最高法院:将就约翰逊关闭议会合法性做出裁决

2019-09-24 08:03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冬
摘要:据“中央社”报道,经过为期3天的听证后,当地时间23日,英国最高法院发言人表示,最高法院将于24日上午10时30分裁定,首相约翰逊关闭议会的行为是否违法。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经过为期3天的听证后,当地时间23日,英国最高法院发言人表示,最高法院将于24日上午10时30分裁定,首相约翰逊关闭议会的行为是否违法。

据报道,约翰逊让英国议会从9月10日起休会至10月14日,被认为是要为无协议脱欧扫除障碍,他这一决定受到法律挑战。

此前不久,苏格兰最高上诉法院裁定此举违法,伦敦高等法院则认为这是政治问题而非法律问题。

据悉,英国议会会期通常是一年,但从2017年6月后的大选后,都没有过关闭议会,因此两年多来都是同一会期。

报道称,女王通常会在政府建议下关闭议会。在关闭议会期间,议会的辩论、立法进程、表决等等都会中止,因此议会无法对约翰逊的脱欧方式进行阻止。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