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大选选情胶着 内塔尼亚胡称需组建强大政府

2019-09-18 15:50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冬
摘要: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月17日,以色列媒体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蓝白党在当天举行的以色列议会选举中取得微弱领先。据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与前参谋总长甘茨所属的蓝白党在大选中陷入胶着。

中新网9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月17日,以色列媒体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蓝白党在当天举行的以色列议会选举中取得微弱领先。9月18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他已准备好展开谈判,以组建联合政府。

据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与前参谋总长甘茨所属的蓝白党在大选中陷入胶着。

以色列第13频道电视台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在主要政党中,蓝白党获得32个席位,利库德集团获得30个席位,“联合名单”党获得15个席位。

另据以色列第12频道电视台公布的出口民调,蓝白党获得了34个席位,利库德集团获得33个席位,“联合名单”党获得11个席位。

以色列议会选举正式结果预计将在一周内公布。

18日,内塔尼亚胡表示,未来几天,他们将进入协商,以组建强大的政府,防堵反犹政府的形成。

蓝白党领袖甘茨也呼吁组建联合政府。他在选后集会上告诉支持者:“我们将采取行动组建大联合政府,传达人民的意愿。”

甘茨说:“我呼吁我的对手加入我的阵营,将辩论搁置一旁,一起采取行动,为所有以色列公民打造更完美与正义的社会。”这是选举投票结束后,甘茨首度对外公开发言。

根据民调,以色列前国防部长利柏曼所属的“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党或赢得8到9个席位,可能在之后组建联合政府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此外,以色列的阿拉伯政党“联合名单”党或将成为以色列国会第3大势力。据悉,他们可能会阻止内塔尼亚胡续任总理,建议由甘茨担任。

据悉,以色列是议会制国家,由于中小党派林立,以色列史上从未出现单一政党组阁情况,历届内阁都是由多个政党组成的联合政府。

2019年4月,以色列举行第21届议会选举,利库德集团胜出,获得组阁权。但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成功组建执政联盟,导致议会解散重新举行大选。

关键词:内塔尼亚胡 以色列总理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