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_ / 国际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年终与记者“交锋” 坚称2013不是最糟一年

2013-12-21 11:07 作者:德永健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瑜辉
摘要:题:奥巴马年终与记者“交锋”坚称2013不是最糟一年 由于奥巴马津津乐道的医保法案与最初的承诺相去甚远,美国各地民众十分不满,这股怒火不仅导致奥巴马的支持率持续探底,最近医保法案还被封为美国“年度谎言”。

中新社华盛顿12月20日电 题:奥巴马年终与记者“交锋”坚称2013不是最糟一年

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飞赴夏威夷度假前夕,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在白宫举行年终记者会。在与记者的数番“交锋”中,他坚称,即将过去的2013年不是最糟的一年。

华盛顿时间20日下午,奥巴马来到白宫布雷迪新闻发布厅,在2013年与记者见最后一面。当晚,他就携第一家庭飞赴夏威夷,照例在自己的出生地度过圣诞节和新年。

“我知道大家都急着离开华盛顿与家人过节,我也一样。但别人都说,这是一年中最精彩的记者会……”奥巴马用一句玩笑开场,引得下面的记者大笑。

几分钟后轮到记者发问,“最精彩”陡然变成“最糟糕”,数番“交锋”贯穿始终。有记者问奥巴马,年初提出各项议程却进展无几,年末落实医保法案又遇巨大问题,加上个人支持率接近历史新低,“这一年是不是您总统任期中最糟的一年”?

“我得告诉你,我不这么认为”,奥巴马回应道。他称总统任期总是有起有落,支持率高低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当年他出任参议员,支持率一度高达70%,况且2013年虽然有些事情令人失望,比如国会未能通过控枪法案,但州一级政府的枪支管控有所加强。

另一位记者追问,2013年斯诺登将美国大规模窃听和监视项目曝光,期间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却矢口否认存在这些项目,对此“您本人有无遗憾”?

奥巴马再度否认,“我想不会有遗憾”。他声称收集情报对于美国国家安全不可或缺,斯诺登事件发生后,政府已经反思情报机构的所作所为,明年1月,他将参考专家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公布美国情报收集工作的整改措施。

其后再有记者追问,即使2013年不是最糟的一年,肯定也是艰难的一年,“那么您个人犯下的最大错误是什么”?

这一次奥巴马终于松口,承认今年11月后医保网站出现的故障不可接受,医保法案落实不力是他全年犯下的最大错误,“因为我是负责人,显然我们搞砸了”。

由于奥巴马津津乐道的医保法案与最初的承诺相去甚远,美国各地民众十分不满,这股怒火不仅导致奥巴马的支持率持续探底,最近医保法案还被封为美国“年度谎言”。

年终记者会上,奥巴马承诺来年将采取切实措施,彻底解决医保网站存在的问题。他又强调,2013年美国经济持续好转,失业率显著下降,“我坚信2014年将成为美国实现突破的一年”。

但似乎前提是他要在温暖的夏威夷好好休息一番。“年终总是反思的好时候,想想明年如何做得更好。我肯定,睡几天和晒几天太阳后,我会有更好的想法。”即将开始休假的奥巴马说。白宫日程显示,直到1月5日,他将一直把华盛顿的冬天抛在身后。(完)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关键词:奥巴马 医保 交锋 开场 收集情报 议程 情报机构 永健 白宫 枪法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