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广东遇难及失踪船员共62人 43人投保各获赔40万

www.fjnet.cn 2013-10-05 07:45  武威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43人投保各获赔40万

广东遇难及失踪的船员共有62人

19人未投保 总共将获100万的人道救援

本报讯(记者武威)昨天下午,中国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召开媒体发布会,发布会透露,此次西沙海难遇难及失踪的船员共有62人,其中43人参与投保,他们每人将获得40万元保险赔偿;另有19人未参与保险,他们将获得总金额为100万元的人道救援。

人保财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强调,这笔赔偿金并不包括政府的相关援助及善后款项。

三沉没渔船将全额赔付

据悉,遭遇强台风的5艘船只中,“粤台渔62116号”、“粤台渔62150号”、“粤台渔62108号”已确认沉没。

经核实,沉没的“粤台渔62116号”和“粤台渔62150号”,由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与广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共同承保,保险金额分别为81万元和90万元。

另外,沉没的另一艘渔船“粤台渔62108号”及三艘渔船的相关渔民人身保险均由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承保,渔船保险金额为85万元,每名渔民赔偿限额为40万元。

据了解,遇难及失踪的62名渔民中有19人没有参加保险。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昨日明确表示,遇难及失踪的投保渔民将按投保最高赔偿额,即40万元进行赔付。

另外,没有投保的死亡及失踪渔民将获得人道救援,救援总金额为100万元。这笔钱由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广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和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三方共同承担。

与此同时,三艘已沉没渔船按保险金额全额赔付。目前三方已一致同意,启动理赔绿色通道,尽快兑现赔款。

渔民参保比例不到四成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广东省就大力推动政策性的渔业保险,但目前广东渔民的参保比例还不到40%。

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每一艘渔船,政府每年都会补贴保险费5000元,每一位投保渔民,各级政府总共会补贴保险费的35%。这类渔业保险目前仅在部分市县开展,还未全面铺开。此次西沙海难也是去年渔业保险开展后,进行的第一宗大规模的保险理赔事件。

据了解,由于渔民属于高危职业,单单想要获得10万元的保额,每年就要交四五百元的保险费。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