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2023年全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达739.94亿元

2024-04-17 09:49 作者:周润健、宋瑞 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玮
摘要: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票务信息采集平台数据监测,并结合行业调研综合测算,2023年,全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达739.94亿元,创历史新高。据介绍,小剧场和沉浸式演艺新空间如雨后春笋般拔节生长,融入各类商业街区、景区、园区,成为代表性的“+演出”新业态。

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票务信息采集平台数据监测,并结合行业调研综合测算,2023年,全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达739.94亿元,创历史新高。

这是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刘克智4月16日在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开幕式上透露的。

在政策鼓励和消费需求推动下,2023年全国演出市场在逐步恢复中实现加速发展,演出业在打破传统格局、拓展发展空间方面呈现令人欣喜的变化。

刘克智介绍,2023年,舞台精品“破圈”效应不断,舞台艺术讲述中国故事展现愈加坚定的文化自信。音乐剧《将进酒》、话剧《俗世奇人》、舞台剧《西游记》等一系列以传统文化为核心的作品收获良好的市场效益。

多部舞剧作品充分凸显中式美学,呼应时代审美。2023年持续全国巡演的《只此青绿》《红楼梦》《咏春》等剧目,将传统文化鲜活地呈现在舞台上。

据介绍,小剧场和沉浸式演艺新空间如雨后春笋般拔节生长,融入各类商业街区、景区、园区,成为代表性的“+演出”新业态。

旅游演艺也在探索中不断创新,以演艺内容为核心串联旅游资源,成为热门“打卡点”,深度融入城市规划和旅游产业发展。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等知名品牌项目2023年演出场次均创历史新高。

专家认为,纵观当前演出市场,文旅融合核心价值释放,新模式、新场景和新业态的探索初见成效。演出市场整体在上行,且仍处于扩张周期。(记者周润健、宋瑞)

关键词:演出市场,经济规模,红楼梦,咏春,将进酒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